红白:Mathison 被啃的古早文都搬过去了

【AO】混血君王 连载13(正剧向/ABO/Mpreg)

*ABO,Mpreg,十五章左右完结。

What if:得知妻子与陆地人私通之后,奥瓦克斯处决了亚特兰娜,并派人登上陆地,抓回了那个有着一半海洋血统的混血杂种。

前文: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对亚瑟来说,母亲的形象始终是模糊的。他四岁与母亲分离,脑海中仅存有一些残缺的片段和遥远的剪影,宛如一场触不可及的梦。


但看到亚特兰娜的一瞬间,他就如遭雷击地定在了原地。那是他的母亲,他确信无疑。


因为她和奥姆太像了。这个突然现身的年长女人,拥有着同样的银发蓝眼、同样雪白的皮肤和端正精致的五官。尽管衣着陈旧简陋,仍看得出她气质不凡。


亚瑟怔怔地望着她,大脑中一片空白。


“亚瑟。”


她冲过来拥抱他,他闻到了她身上野花与海风的味道,那么亲切,又那么如虚如幻。这个久别重逢的拥抱,横跨了二十多年的漫长时光,却在他一生最低谷的时刻回到了他身旁。


亚瑟感到喉咙里一阵酸涩。他紧紧拥抱着母亲,暂时忘记了所有的苦痛和伤疤。原来过往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只要她还活着,只要她还在他身边,他便重新拾起了一往无前的决心和勇气,因为他的身后有了一个家。


母亲的出现给了他崭新的希望和信念。


“您为什么不回去找我们?”他像孩子一样地拉着母亲的胳膊,有点哽咽地问。


亚特兰娜双手捧住他的脸,蓝眼睛里溢满了欣喜与伤感。“送你们来这里的门桥,在地心藏海是无法轻易打开的。”她解释道,“亚特兰王的三叉戟是唯一的钥匙,但三叉戟由巨兽卡拉森守护,卡拉森只接受有资格为王的人。”


听到最后一句,亚瑟的眼神黯了黯。


“能决定你的并不是血脉。”亚特兰娜抚了抚儿子的卷发,语气温柔:“你和湄拉来到这里,不是为了亚特兰王的三叉戟吗?”


亚瑟摇摇头,默默握住了母亲的手。“是为了阻止一场战争。”他凝视着母亲的眼睛,那片熟悉的蓝色让他心头发疼。“是奥姆,他是亚特兰蒂斯的国王,他对陆地人满怀仇恨。”


亚特兰娜是一位强大的女性Beta,虽然对信息素不敏锐,没有辨认出亚瑟身上双向标记的气味,但儿子异样的神色还是引起了她的注意。“奥姆……我挚爱的小王子。快告诉我,亚瑟,他现在过得怎么样?噢,还有汤姆……你的父亲,他还记得我吗?”


“奥姆是一位优秀的国王,我爱他,如世间所有兄弟一样爱他。”亚瑟忐忑又诚恳地说。他还没做好将这段关系告诉母亲的准备,尤其是在前路未卜的时刻。他不知道等待着他们的是什么,他甚至不敢奢望一个皆大欢喜的终局。


“而汤姆……我也很久没有见过他了。”亚瑟沮丧地垂下眼,“但维科告诉我,他仍会在日出时分走到甲板上,每一天,从未间断。”


亚特兰娜点点头,一颗泪珠从眼角悄然坠落。

 



 

 

恢弘的海洋舰队踏上了第二段征途。随着咸水国越来越近,水体的温度也缓缓升高。第一座海底火山进入了前方的视野,这意味着战场就在不远的前方。


奥姆手持战戟,纹丝不动地伫立在瞭望窗边。战斗打响之前,他还有一件事情要办。


“维科。”他淡淡道,“我忠实的谋臣。”


“国王陛下。”穿黑衣的两朝重臣听到召唤,立刻游到他身边,摆出了倾听的姿势。


“战争要开始了,你还有什么建议吗?”


像是预感到了某种不祥,维科垂下头,恭敬而谨慎地回答:“我已经给出过建议了,陛下。但我服从您的决定,一向如此。”


“我的决定,是保护我的王国。”奥姆停顿了一下,转头望向窗外,“而你背叛了它。”


维科神情动了动,但没有反驳。


“你一直效忠于我母亲所生的野种。”奥姆一动不动地平视着前方,蓝眼睛里渐渐聚拢起恨意。“你帮助他在斗兽场中生存,还帮助他夺取我的王位。”他侧了侧身,一旁持枪的卫兵游了过来,直接站到了维科身后。


“你不用否认。”奥姆给了他一个转瞬即逝的轻笑,“谢谢你的《敦威治恐怖故事》。”


维科一愣。他当然记得那个特殊的夜晚——奥姆王子分化后的第一个发情期,还有一场差点儿让亚瑟送了命的战斗。他努力兼顾,匆匆去斗兽场照料了亚瑟,又回宫把书带给了奥姆。


他想起来了。那天晚上亚瑟告诉他,说闻见了一股甜味,是除了血以外的那种甜味。当时他只觉得莫名其妙,并没有细想。


亚瑟闻见的是奥姆初生的Omega信息素。


维科叹了口气,回答:“我不否认。”


“为什么?”奥姆盯着这位德高望重的老臣,“我有最纯正的血统,我把我的一生都献给了亚特兰蒂斯,而他根本就不在乎这里。”他突然抽回视线,声调里多了些许颤音,说不清是因为愤怒,抑或是因为别的什么。“他从母亲那里继承的只有背叛。他是个卑鄙的叛徒。”


“虽然亚瑟只有一半的海洋血统。”维科平静地告诉他,“但他比你更适合统领七海。”


奥姆定定地看着他,良久无话。最后,他冷冷地笑了,道:“就凭他是个混血的Alpha?”


他抬起下巴,倨傲地睨着面前的谋臣,丝毫不掩讽刺之意。直到这一刻,维科才突然发觉,不知道从何时起,奥姆和曾经信任过的所有人都拉开了距离。他变得倔强而孤独,像一块偏执于严冬的坚冰,冻结了所有的期许与柔情。


维科静静望了他一眼,转身,内心五味杂陈。



 

 

 

 

亚瑟与母亲额头相抵,良久,他最后一次拥抱她,然后转身走向了轰鸣的瀑布。


海神哪。湄拉深吸了口气,在心里默默祈祷。


亚瑟的背影消失在了白色的水流之中。他穿过瀑布,坠入了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暗洞窟。


大约半分钟后,他沉到了洞窟底部。这里是一个巨大的、类似于金字塔的石室,一些庞大的石雕静卧在地面上,表面长满了绿色与褐色的斑点,显然已经弃置多年。


他立刻就看到了石室中央的亚特兰王。古老的君主垂首端坐在王位上,身披碧金两色铠甲,雪白的长发静静飘摇,犹如一幅亘古的画像。


金色的三叉戟由他交握,在黑暗中灼灼闪光。亚瑟按捺住狂跳不已的心,慢慢游了过去,打量着这位名耀史册的君王。


忽然间,整座水下石室开始震动,不远处传来了一阵骇人的隆隆声。四周林立的石柱缓缓崩塌,一个山峦似的影子从蛰伏中惊醒,向陌生的入侵者亮出了恐怖的触手和爪牙。


“你不属于这里。”它的声音浑厚而沉重,在封闭的水体中激起了阵阵回声。“我常年守护着这里,让冒充君王的小人无法得手。几千年来,无数的勇士前来挑战,无一成功——”


它顿了顿,举起雪橇般的触手,语气憎恶:“而你,你是最不配来挑战的一个。你这个肮脏的混血野种竟敢来到这里,还想拿走亚特兰蒂斯最珍贵的宝藏。”


亚瑟暗自蓄力,朝那只耀武扬威的触手冲去。但双方力量悬殊,他还没碰到对方分毫,就实打实地挨了一记横扫,撞上了一侧的石墙。


“试试看吧,你这个混血的野种。”


它搅动水流,像丢垃圾一样轻松地将亚瑟抛到了石室正中。“你觉得自己配拿三叉戟吗?”
它嘲讽道,“你觉得自己配做一名君王吗?”


说完,它正对着亚瑟的脑袋,将扁平的触手凌空劈下。


亚瑟猛地举起双臂,像抬起一艘潜艇一样,硬生生接住了它的攻击。触手上的倒刺瞬间穿透掌心,他不得不单膝跪地,犹如肩负着一座沉重的小山。


“闭嘴。”他艰难地开口,同时尝到了喉咙里的一股甜腥。“没错,你说得对。”


“……我是个混血的野种。但我来到这儿,并不是因为想当君王,我知道我不配。”他痛苦地弓起背,双臂颤抖,仿佛随时都可能遭到倾轧。“我来,是因为我别无选择,我要拯救我的世界,还有我爱的每一个人。我来,是因为这是我此生仅有的机会。”


“如果这个理由还不够。”他发出一声撕裂般的怒吼,咬牙发力,竟重新站了起来。“那么我会不惜一切代价打败你,然后杀了你——就像我在火之环的无数场战斗一样。”


像是为他的陈述所打动,又像是陷入了遥远的回忆。巨兽静默良久,最终慢慢收回了触手。


也许是错觉,亚瑟莫名觉得卡拉森有些悲伤。


“你的胆魄,你的信念,让我想起了初见时的亚特兰。”它向后缩了缩,给亚瑟让开了通向王座的路。“迄今为止,还没有人能从亚特兰手中拿出三叉戟。如果他觉得你不配当君王,那正好,你就去跟他的亡魂作伴吧。”


亚瑟转过身,注视着那柄耀眼的三叉戟,缓步走了上去。


他在畏惧。他头一次感到了那种震彻灵魂的畏惧。因为此时此刻,他是如此留恋这个并不完美的世界。所以他心怀希望,他愿意赌上全部来守护这一切,他想要为每一个人而战。


他闭上眼睛,心一横,抬手抓向了那片金色的光环。刹那间,战戟上的纹印纷纷显现,像是在对他进行评判。顷刻后,他金色的瞳孔染上了同样的光芒。他似有感召地发力,三叉戟应声而起,尖端迸射出了明亮的弧光。


瀑布深处传来雄浑的异响。随即,水流骤然向两侧逆转,露出中间一道刺目的白光。


亚特兰娜望着那道光,扬起了一个满含欣慰与自豪的微笑。“他就是真正的君王。”

 

 

 

 


 

重兵压境,亚特兰蒂斯联盟与咸水国的决战打响了。奥姆骑着沧龙冲在最前面,从数十米外瞄准了咸水国领袖,立即旋风般地迎上前,干脆利落地斩掉了对方的一条蟹钳。


他高举战戟,刚想了结手下败将的性命,涅柔斯就急切地叫住了他。“你不能杀他!”老谋深算的红发国王再一次告诫道,“他是这个王国的领袖,不要轻易惹祸上身!”


奥姆冷哼一声,战戟却巍然不动,显然不打算给盟友卖这个面子。他傲然俯视着对方,全身蓄力,刚想刺穿那双黑色的圆眼睛,海床下就传来了惊雷般的爆响。


他毫无防备,霎那间就被掀到了百米余外。


黑色的巨兽从深渊中崛起,裹挟着烈焰与岩浆,数秒钟内便席卷了半个战场。再精良的部队和战舰,在它面前也像蜉蝣般不堪一击。


它用额骨托举着七海的新王,发出震耳欲聋的啸叫,像是在向整片海洋掷下昭告。


湄拉游到亚瑟身旁,指了指亚特兰蒂斯军队的方向,朝他声嘶力竭地喊了几个单词。


喧嚣声中,亚瑟听不清她说了什么。但他认出了她的口型,那是他无法逃避的爱人与对手。


奥姆。


他举目远眺,看见一道熟悉的身影,正势如破竹地冲开层层屏障,手中战戟直指他的方向。


“把奥姆引到海面上去!”湄拉贴着他的耳朵喊话:“我去找我父亲,你一定要打败他!”

 








TBC.

完结倒计时。硬骨头来了,下章就走心。

评论 ( 93 )
热度 ( 107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探戈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