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Mathison

【盾冬】拾级而上 · 第十二章

霸道总裁×大明星,冬追盾,年上十三岁。

Summary:在一次慈善晚会上,当红明星James Barnes对CAWS总裁一见钟情。可惜现实不如人意,他并不是对方的理想型。

可是他偏要追。

前篇:Chapter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正文:

Chapter  12


次日晨,James躺在Sam家的藤椅里,闭着眼睛,把一本杂志盖在头顶上。


Sam端着两杯橙汁走进来,道:“哥们儿,我倒觉得,有人在故意整你。就你这公众曝光度,加上脱缰野狗似的小脾气,说实话,想搞死你太容易了。”


安静了一会儿,James掀开杂志,喝了口橙汁,回道:“我得罪谁了?都是我自己惹出来的事。”


“你得罪的人还少?事情是你惹出来的,这个我没得说。但是哥们儿,你俩那天的街拍也太多了吧。”Sam点开几张照片,把ipad递给了James,“你看这几张。”


“先是红线地铁这里,然后查尔斯河边,酒店门口……最扯淡的是晚上这张,说是粉丝偶遇,哪个粉丝能跟你偶遇到后半夜两点,James,你不觉得更像是跟拍吗?”


James默默划着照片,没作声。


“要我说,你去查查这些照片的来路。”Sam建议道,“网站上应该能找到图片来源。”


James把ipad还给他,把杂志和水杯一起放回了桌子上,起身往外走,道:“就算是跟拍,又能怎么样?反正拍出来的都是事实,本来就没什么好解释的。”


“哎——你这人!”


James飞快地走了,显然是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Sam躺回椅子里翻了个白眼,嘟囔着兄弟帮你还不领情。半晌,他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忽地坐起来,去拿桌上那本杂志。


什么玩意,这小子还有心思看报纸,Sam心里嘀咕。


杂志翻开的那一页上方,赫然印着两行黑体加粗的大字:“五号干细胞实验重启,波士顿研究所将于十月中旬召开学术峰会,商榷项目细节。”专栏左右两侧,还配了Bruce Banner和Tony Stark的半身插图。


Sam心里一动,站起来朝James离开的方向追了过去。“嘿,你这是。”他抓住James的肩,问道:“看破红尘,想重新投入学术的怀抱了,是不是?我记得你大学那会儿,对神经机理就挺感兴趣来着。”


James回头,和他对视片刻,苦笑道:“隔了这么长时间,我早就是个门外汉了。”


“那没事,学无止境嘛。”出乎James的意料,Sam竟然眼睛一亮,猛拍肩膀表示支持他。


“我现在只是个演员,还是舆论压身的那种。”顿了顿,James叹了口气,低声问道:“我去做科研,你不觉得很扯淡吗?”


还能比你追人家总裁更扯淡吗,Sam在心里吐槽。他看着James,认真思索了一会儿,回答:“到十月份,你的电影就杀青了。我觉得,你应该做点别的事情,分散分散注意力。又不是非得搞出个诺贝尔奖,只要你喜欢,当成爱好玩玩就挺好的。反正Dr.Banner也看好你,他不会介意的。”


“我再想想吧。”James闷声回答。






傍晚,波士顿警局,信息办公室。


Clint坐在电脑前,飞快地敲着键盘。Sharon在一旁调试音频设备,截取通话录音,和警局的档案库进行声纹比对。


“没有匹配结果。”Sharon说,“这个人没有前科。”


“你那边呢,Clint?”Natasha问道,“能追踪到致电人号码吗?”


“致电人那边做了信息加密。”Clint回答:“我查不到他是谁,不过,我能查到他的大概位置——咦?奇怪。”


“怎么了?”


“你看。”


电脑屏幕上是一幅波士顿市区的概览图。交错的线段中间,一个小红点正滴滴地闪着光。Clint指了指红点所在的区域,回过头,耸了耸肩。


HYDRA,那是James签约的经纪公司。


“这怎么可能?你确定吗?”Natasha问。


“非常确定,不会有错的,这是东海岸最靠谱的定位系统。”


“James的经纪公司……从CAWS旗下的酒店盗取了自家艺人的丑闻录像,然后反过来勒索CAWS?”Sharon看着那颗红点,眼睛里也充满疑惑。“Clint,我们有必要立案调查了。”


“对啊,这该怎么解释?”Clint关掉系统,一边整理桌上的文件,一边念叨:“这么看来,最大的可能性呢,就是HYDRA一手策划了这件事情。首先让James把CAWS总裁钓出来,再安排人过去跟拍,进行炒作,引起舆论误会,最后拿录像带狠狠捞一笔。”


Natasha听了皱起眉,道:“但James Barnes是HYDRA公司的当红艺人,而且很年轻,前途大好。用这种影视巨星的名誉换七百万美金,听起来不像是合算的买卖。”


几个人沉默了一会儿,Sharon说道:“我觉得Clint的猜测有道理。HYDRA在新闻界的分量也不可小觑,这些人有一定的媒体控评能力。如果他们把媒体风向圈定在可控的范围内,这种舆论对艺人来说,并不是毁灭性的打击。”


“但是……”Natasha欲言又止。她觉得James不像是一个老谋深算的人,相反,James天真直率的性格,和那些经商者的嘴脸是截然不同的。她在商界打拼很久了,阅人无数,各行各业的客户都打过交道。对这样一个率性的年轻人,她不太愿意往坏的方面想。


“总之,去查清楚就知道了。”Sharon从椅子上站起来,朝Natasha笑了笑。“这件事情就交给我们了,请放心。”


Clint也站起来,宽慰地拍了拍Natasha的肩。“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回公司吧。”







回到公司之后,Natasha叫了一份外卖,就急急地赶到了Steve的办公室。


“那个电话,是从HYDRA公司打来的。”Natasha抱着肩,语气有些沉闷。“警局方面已经立案调查了。”


Steve手里翻着文件,点了点头。


“负责这件案子的除了Clint,还有一位名叫Sharon Carter的女警员,她自称是你的约会对象。”Natasha看着他,问:“真的吗?你这段时间在约会?”


“算是吧。”Steve放下文件,走到咖啡机旁边,端了一杯热腾腾的拿铁,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沉默。


良久,Steve返回办公桌前,从书架上抽了一个文件夹,递给了Natasha。“这是研究所五号项目的投资方案,你再检查一遍,在峰会上交给Bruce Banner。”


Natasha点点头,说:“我接到了研究所的电话,峰会日期定在十月十四日,我替你排进行程了。”


“嗯。”


Natasha等了一会儿,见没有别的事情,就起身离开。走到门口的时候,她放慢了脚步,犹豫着回过身,喊了一声Steve。

“怎么了?”Steve抬头看着她,问。

“你觉得这事和那孩子有关系吗?”


Steve移开视线,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我不知道。”

 




TBC.

科学家托尼和他的贾球快要上线啦! 

评论 ( 67 )
热度 ( 5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探戈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