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Mathison

【盾冬】拾级而上 · 第五章

霸道总裁×大明星,冬追盾,十三岁年龄差

Summary:在一次慈善晚会上,当红明星James Barnes对CAWS总裁一见钟情。可惜现实不如人意,他并不是对方的理想型。

可是他偏要追。

前篇:Chapter  01  02  03  04


正文:


 Chapter  05


如果一个人知道另一个人对自己“有所打算”,那么当这两个人面对面交谈的时候,气氛通常都不会那么自然。这种挥之不去的、跟硌了一块石头似的别扭感,即使谁都不说话,也会像没拧紧盖儿的杜松子酒一样,浓厚的气味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扩散。


有了Natasha的一句“他对你有好感”,Steve就无法置若罔闻地将James当做一个陌生人来看待。现在他思考的是,该怎样让这个头脑发热的孩子弄明白,他们并不合适。


所以他的表情板正极了,像是在教导一个不听话的小孩子。


“不。”Steve面色严肃,对James如实相告:“你去年回绝了CAWS的形象代言合约。”


“……啊?”James懵了,他完全忘记了有这回事。不过他确实推掉过不少产品代言——准确地说,他接的大部分代言都是食品公司的项目,现在他家里的巧克力、酸奶、薯片一类的零食吃都吃不完。


“是这样吗……”James低头作叹息状,又锲而不舍地调笑道:“因为我不知道是你的公司,不然,我肯定不会拒绝。”


Steve见状又皱紧了眉头。“合格的形象代言人,应该将产品质量作为核心。你作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对受众负责是应当尽到的义务。你不能因为外部原因就忽视对产品质量的检验,你必须保证荧幕上的每一句褒奖都不是谎言或者空谈。”


James听着对方的说教,笑容渐渐僵硬在脸上。他只能尴尬地点着头,用一通胡诌为自己辩护。“不是的,我对你们公司一直都很有信心。每次有代言的时候我都会亲自尝试,CAWS是所有产品中口感最好的,而且原材料也很讲究,味道很纯正,吃多了也不会腻的那种……”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因为Steve竟然笑了。


“CAWS暂时还没有进驻食品行业的打算。”Steve浅浅地扬着嘴角,并没有什么生气的迹象。“当时想找你代言的产品,是一种用纳米材料制造的新款时装。”


“是吗?那就是……我记错了。”James的嘴角小小地抽搐了一下,他真该提前了解一下CAWS。但是,当Steve笑起来的时候,他真的有点移不开视线。


“没什么。”笑过之后,Steve的表情倒是缓和了许多。长辈对晚辈一样的距离感终于消退不见了。


James暗暗松了口气,盘算着要不要趁机留下他的联系方式。不巧会议室的门突然开了,Banner和ALS的调查员走了出来,在门口握手点头。


Steve朝那边看了看,礼貌性地道了句失陪,就要向Banner走过去。James好不容易才冷静下来的脑袋又嗡地乱了,还没等他想好要怎么办,身体已经抢先作出了反应,小跑两步拦在了Steve面前。


Steve的脚步顿住了,朝他投来不解的目光。James生平第一次在别人面前涨红了脸,与此同时,Natasha也留意到了他的小动作,脸上的笑容不禁多了几分别有深意的味道。


James的眼睫毛快速地闪动着,这是一个人高度紧张的表现。Steve就算再保守,也看得懂那张白皙的小脸上透出的红晕有什么内涵。


“我……我可以要你的手机号码吗?”James抬头看了他一眼,又慌乱地转到了旁边。那双湖绿色的大眼睛泫然欲泣,仿佛只要Steve说不,就会有眼泪掉出来似的。


“我的意思是,你自己的手机。”James低下头,声音微微发着颤,听上去可怜极了。“不是秘书的,也不是公司的。”


Steve看着他忐忑不安又满怀期待的模样,犹豫了一会儿,终究还是没忍心拒绝这个孩子。当然,他到最后肯定是要拒绝的。但是现在……姑且把号码留给他,日后等他打来的时候再把话说清楚吧。


“那好吧。”Steve点了点头,“手机给我。”


James的小脑袋倏地立了起来,微红的眼眶顿时又溢满了喜悦。他从口袋里翻出手机,欢欣雀跃地递给了Steve,心里已经悄悄地乐开了花。


Bingo,他的演技对付大龄剩男简直绰绰有余。


锁屏和壁纸是James近期给《Midnight》杂志拍摄的组图。镜头前,他穿着亮蓝色的低腰铅笔裤,皮带松垮垮地绕了一圈,遮去了一部分引人遐想的人鱼线。上半身不着寸缕,平滑漂亮的腹肌和标致的锁骨统统一览无遗。


这就很微妙了。Steve别扭地皱着眉,有些不满地朝James瞥去一眼。但后者正满脸虔诚地望着他,眼里的惊喜和期待并不像是装出来的。


好吧,或许是自己想多了。Steve翻出拨号盘,在上面输入了一串数字,又还给了James。


“谢谢你!”James双手把手机抱在胸前,单纯无邪的笑容宛如一个得到了糖果的小孩子。


Steve点点头,转身走了。只是他不知道,在他背过身的一刹那,James就露出了诡计得逞的灿烂笑脸。


   
   

James神清气爽地和Dr.Banner告了别,临走还不忘对他的研究所赞美一番。于是Banner也心情大好,拍了拍James的肩表示他随时都可以过来玩。


时近傍晚,夜间飞往纽约的机票已经售空了。但这并不影响James的好心情,他在机场附近的酒店里订了单人间,打算搭乘明天上午的飞机,回去见他满腔怒火亟待喷发的经纪人Rumlow。


“哥们,我要到他的手机号了。”深夜,因兴奋过度而睡不着的James躺在被窝里,给Sam发了一条消息。


“我靠,真的假的?!你没在逗我吧,Steve Rogers的电话?!”Sam回复得很快,估计又在熬夜看连续剧。


“当然是真的,但你不信也没办法,因为我肯定不会把号码告诉你。”


“嘁,难不成还能酸死你?我告诉你啊,我现在正深情款款地注视着电视机,那电视可就是他公司产的,你酸不?”


“不酸,你这辈子也就能看看人家的电视机了。”


“得了吧年轻人,话不要说得太满,弄不好他给你的是那红头发妞的手机号。要不然你给他发个短信,他要是二十四小时之内回了你,我就请你吃鸡。你敢不敢?”


“废话,老子还怕你啊?等着被截图打脸吧。”


话虽如此,James的心思还是无处可逃地吊了起来。他其实也不确定Steve是否会回复他,毕竟他们下午刚见过面,现在就联系人家未免也太心急了。说不定Steve还会觉得他是个脑子发热的愣头青呢。


可是,可是……他也真的好想发啊。


想知道Steve在干什么,想知道Steve和谁在一起,想知道Steve心情如何,想知道Steve是不是已经完成了今天的工作。


操,真是没救了。


他长长地吐了口气,在文本框里打了几句话,想了想又删掉。又打了几个字,又删掉。


不知道纠结了多久,他认命地闭上眼,用左手按住自己砰砰狂跳的心脏,一咬牙点了发送键。


“睡了吗?”

 

 

 TBC.



下一章.

评论 ( 96 )
热度 ( 671 )

© 探戈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