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Mathison

【毒埃】良夜(小甜饼一发完)

*充满爱意的小甜饼,送给亲爱的阿灰!
@灰-度-值  > <!



01.

这是一个宁静的傍晚。埃迪完成了两份新闻手稿,总算得了空闲,正窝在沙发一角,翻着一本厚厚的小说。余晖照在书页上,泛出满纸的鹅黄,那是全世界最温暖的色调。

 
一条细细的触手缠上了他的胳膊,紧接着,Venom的声音响了起来:“等一等,我还没看完呢,别翻得那么快。”

 
“我们的视觉是同步的。”埃迪指出。

 
“没错,但是我思考得更多。”Venom理直气壮地回答,“人类把书籍称为智慧的结晶,我想知道为什么。”

 
“你的星球上没有书吗?”埃迪说,“这是我们了解外界的途径。”

 
“没有。看书太花费时间了,不如记忆共享方便。”Venom松开了他的胳膊,懒洋洋地说:“记忆共享是效率最高的交流方式。”

 
“当然,毕竟你不是被迫共享的那个。”

 
“你觉得这样不好吗?”

 
“你侵犯了我的公民隐私权,Venom,你甚至知道我的初夜是哪一天!在我们的星球上,如果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了解得这么透彻,那他绝对是变态狂,要么就是性瘾患者。”

 
“你觉得这样不好吗?”Venom重复道。

 
埃迪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顿了顿,回答:“好吧,我觉得挺好的。”

 
“嗯。所以你是个变态狂吗?”

 
“什么?不不不我绝对不是变态。我是美利坚朝九晚五的优秀公民,旧金山人气最高的时事记者。”说完,埃迪心里不免有点小得意。

 
“嗯,很好。”Venom再次表示赞同,“那么你就是性瘾患者了,埃迪。”

 
共生体攀上了他的皮肤,沿着他脊椎的弧度,向下缓慢地游走。

 
“……晚饭都没吃呢!别这么急着发情!”

 

  

02.

埃迪从沙发上醒过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透了。他打开手机看了一眼,八点四十三。

 
他陷在柔软的沙发垫里,伸了个长长的懒腰,埋怨道:“Venom,你的精力过于旺盛了。我必须得提醒你,我是个三十六岁的中老年人,架不住你天天折腾。”

 
Venom把自己化成薄薄的一小片,惬意地趴在它的宿主身上。它的瞳孔是漂亮的银蓝色,这会儿正舒服地眯成了一条狭缝。

 
“我们是共生关系,埃迪。”Venom回答,“只要我在,你不用担心肾脏透支。”

 
“这么说,我倒应该谢谢你了?”

 
“不用客气。”Venom趴在埃迪胸口上,悠闲地打了个哈欠。两排锋利的牙齿摆在跟前,埃迪咽了咽口水,把抗议咽回了肚子里。

 
万恶的外星大地主阶级。他想。

 
然后Venom的舌头就伸进了他喉咙里。

 
“现在道歉!”它呲着牙,不满地说:“你要是再敢偷偷骂我,我就吃掉你的心。”

 
噢,事实上你已经吃了。

 
埃迪伸出双手,搂住它的脑袋。

 


 

03.

 
他们同居五个月了。埃迪去拿水果麦片的时候,瞥见了冰箱门上的日历。今天二月十三号,算起来,正好是五个月。

 
“二月十四号是中国的春节。”埃迪把麦片倒进碗里,说:“上星期Doona的便利店里贴了对联。对联——嗯,没记错的话就是这么叫的。她告诉我,春节的前一天晚上,旧金山唐人街有个守夜的活动——不对,是守岁。”

 
“守岁是什么?”

 
“我不知道,所以你也不知道。”埃迪耸耸肩,说:“我们今天晚上去看看吧。”

 
“这算约会吗?”Venom一本正经地问他。


“算。”埃迪爽快地回答。 

 


 

04.

 
从太平洋高地到唐人街,对Venom来说,不过是几分钟的脚程。在他们抵达目的地的时候,头顶上突然一声爆响,一个直径数十米的烟花照亮了半个夜空。

 
Venom对火光和声音尤其敏感。烟花炸开的瞬间,它打了个激灵,停下了脚步。

 
他们站在唐人街最高的屋顶上,一同仰着头,看着彩色的焰火朝四方飘散。星星点点的火光洒落下来,遁入黑色的夜空,像雨丝落进大海。

 
埃迪发现Venom很紧张。“那不是真正的火。”他连忙解释道:“它们只有观赏作用,不会对你造成伤害。”

 
Venom迟疑了一会儿,慢慢放松了下来,缩进了他的身体里。

 
爆炸声前赴后继,更多的焰火飞上夜空,描绘出短暂而缤纷的色彩。埃迪向前走了几步,看见了街边的霓虹、商铺门口的红灯笼,还有缓缓升起的许愿灯。每一盏橙红色的灯火下,都有一张虔诚而真挚的面孔。

 
一个巨大的烟花炸开了。感觉到Venom在体内抖动了一下,埃迪情不自禁地笑起来。“真的没事,我向你保证。”他抬起头,看向那片银白色的焰火。这一刻,无数个光点在夜空中游弋,像一片耀眼的星河。

 
“其实很漂亮,对吧?”埃迪由衷地说,“你知道吗,Venom,在我们的星球上,一起看焰火是很浪漫的事情。”

 
“‘浪漫’是什么?”Venom突然问他,“人类是怎么定义浪漫的?”

 
“这个……有点难解释。”埃迪歪着头想了想,回答:“我想,和深爱的人一起做些美好的事,就算是浪漫吧。”

 
Venom沉默了。又一颗烟花飞上夜空,这次是璀璨夺目的淡金色。

 
“我想你是对的。”它的语气中多了几分柔和,“自从遇见你,埃迪,我的每一天都是浪漫的。”

 
埃迪仰着头,感觉脸上有点发热。

 
Venom顿了顿,又补充道:“尤其是晚上。”

 
……果不其然。

 

 

 

05.

 
埃迪在唐人街上逛了逛,最后在Venom的强烈要求下,买了一个粉色的棉花糖。

 
“为什么要买粉色的?”棉花糖的小摊前,埃迪和Venom争执不休。“一个大男人拿着粉色的棉花糖,真是太别扭了。”

 
“这个颜色很衬你。”Venom不肯退让,“你的书里有一句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你确定?不是因为你喜欢吃草莓?”

 
卖棉花糖的小贩一脸懵圈,看着面前这位客人和空气斗智斗勇。

 

 

五分钟后,埃迪捧着一团粉红色的棉花糖,一边舔一边想,真香。


 

 

06.

 
时近午夜。

 
焰火的声音渐渐停了,商贩的吆喝声也戛然而止。人们纷纷慢下脚步,不约而同地看向广场上的时钟。

 
“我们站得远一点儿,这个钟快要响了。”埃迪说着,走进一家咖啡厅,登上木楼梯,来到了露天客座上,正对着唐人街广场。

 
时针和分针在零点的位置重合了。在一小时零五分钟的告别之后,它们在新的一天、新的一年相逢。像未来的千千万万个昼夜一样。

 
悠长的钟声在这一刻响起。

 
埃迪突然很想对Venom说点什么。十二次钟鸣结束之后,他左思右想,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说:“Venom,新年快乐。”

 
“我也爱你。”Venom回答。

 

 


 

 

 

END.

下一篇:《恋爱一百问》

评论 ( 81 )
热度 ( 6124 )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探戈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