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Mathison

【毒埃】银河边缘(连载02)

*提示!本章有大事发生。

简介:发射塔事件之后,共生体们对叛徒展开了追查。曾杀死族群领袖、擅自留在地球上的毒液,成了他们的头号通缉犯。

前文:第一章


第二章

韦德放倒了十几名保安,摸进了旧金山广播公司的总部大厦。埃迪跟在他后面,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虽然他平时挺注重锻炼,但是和变种人“死侍”相比,他的体力还差得太远。


“Jesus!”埃迪惊叫着闪到墙边,躲开一股喷溅出来的鲜血。“韦德,他们都是平民!”


韦德两手一扬,把鲜血淋漓的双刀插回背后的刀鞘。“我知道,我没有攻击要害。”


“那个人的动脉破了,他可能会死。”


“放轻松,兄弟。那是个薛定谔的死者,还有百分之五十的存活几率。我们把他留在那儿,让上帝决定他的死活,这不算杀戮无辜——我的前司令员就是这样告诉我的。”


“你的前司令员在胡扯。”


“对,我也这么觉得。”韦德跳上楼梯,飞快地说:“所以我替薛定谔做了选择。”


“你把他杀了?”


“显然上帝并不喜欢他。”韦德耸耸肩,用力掀开闸门,爬上楼顶,跑到信号塔底下。“快点,在警察赶到之前,我们有二十分钟。”


埃迪追过来,气喘吁吁地问他:“那好,我需要做什么?”


“拆开电压平衡器,把信号发射装置调到最大功率。”韦德敲了敲信号塔下面的金属盒子,说:“波动频率改成复变0.1,轨道三十七。”


说完,他就朝信号塔上爬去。埃迪蹲在平衡器旁边,一边拧螺丝钉,一边朝他大喊:“那是个空频,旧金山广播台从来没有用过它!”


“不代表外星人没有!”韦德回答。

 


 

韦德调整了发射天线的方位,从塔顶上跳了下来。“弄好了吗?”他凑到埃迪旁边。


“好了。”埃迪回答。


韦德点点头,“成,咱们在这儿等着就行了。按照他们飞船的速度,肯定比警察先来。”


两个人坐着等了几分钟。深夜的旧金山一片静默,凉风簌簌吹过,埃迪拉紧了衣领,忍不住抱怨道:“今晚可真冷。”


韦德奇怪地瞥了他一眼,说:“你今天不太对劲啊,酒量差那么多,跑两步就喘得不行,还这么怕冷。才半年没见,你就未老先衰了?”


埃迪朝他狠狠地翻了个白眼,刚想挽袖子炫一炫小臂肌肉,就听见街道上传来了警笛声。


“糟了。”他腾地站起来,“警察来了。你确定你的办法管用?”


“当然管用。那群义警的头儿有一半的地球血统,每年圣诞节,他们都要回太阳系探亲。”


“你认识他们?”


“我认识其中的两个。”韦德回答,“我在掠夺者的飞船上待过,和他们是狱友。当初我还送了他们一本《死侍屠杀漫威宇宙》,那棵小树苗看得可高兴了。”

埃迪擦了擦额上的冷汗,说:“听起来不太靠谱。韦德,我们要被包围了。”

 


 

当穿着SWAT防弹背心的警员爬上天台,对着他俩架起狙击枪的时候,一个球状的金属飞行物穿过云层,悬停在了大厦上空。


“瞧,我说什么来着?”韦德得意地看了看埃迪,“银河义警来了。”


话音刚落,他就被一股强大的引力吸得腾空而起。他立刻伸出手,抓住埃迪的胳膊。


像科幻电影里的经典场景,两人连在一起,被外星人的飞船吸到半空。少顷,舱门合拢。一眨眼的工夫,那艘飞船已经不见踪影。

 

 

 

埃迪晕头转向地抓着韦德,他两腿发软,步履踉跄,冷汗从脸颊上滴落。片刻,脚下传来一个声音:“韦德,你的朋友好像晕船了。”


埃迪低头一看,顿时瞠目结舌。


一只用后腿站立的浣熊走了过来,还穿着黑红相间的皮夹克,腰间别着手枪。“你想喝点儿什么吗?”它问。


“我没事,不用了,谢谢。”埃迪勉强笑了笑,说:“你好,我是埃迪·布洛克。”


浣熊打量了他一下,回答:“我叫火箭。”


“埃迪有件事想请你们帮忙。”韦德在一旁插嘴道,“他的朋友被外星人抢走了,他想去外太空找他。不过话说回来,火箭,你的队友们都去哪儿了?”


“德拉克斯跟彼得过狂欢节去了,现在的话,大概在什么地方啃火鸡吧。”

“火箭,地球上有句话是这么说的: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我知道,我是故意的,下次还敢。”


飞船突然剧烈抖动,两人一熊也跟着晃了晃,差点儿摔倒。


“Groot!”火箭一边怒吼,一边冲进了前面的船舱。“别碰自动驾驶台!”

 


 

 

听完埃迪的叙述,火箭若有所思地皱着眉,思考了一会儿,说:“异星共生体,我知道这个种族。他们住在银河系边缘的塔尔塔罗斯星群,B-23号行星。但是请相信我,你绝对不会想去那里的。”


“我必须得去。”埃迪看着脚下的地面,他还不太习惯和一只直立行走的浣熊对话。“你可以帮我吗?”他焦灼地询问。


事实上,他心里想的是,如果火箭说不,他就把这艘飞船劫走。


毕竟,身高一米二的浣熊看起来很好对付。

 

“那些共生体非常危险,布洛克先生,而且天性凶残。我在遗落之境里遇见过一只,它从我身边擦过,然后杀死了半个星际佣兵团。如果你的朋友也是它们的一员,那么我很怀疑,他是否值得我们去拯救。”


“它们通缉毒液,是因为他阻止了它们移民地球的计划。毒液是个很特殊的共生体,他心眼不错,而且喜欢人类和地球。”埃迪丝毫没有动摇,“如果你愿意帮忙,把我送到那附近就行了。剩下的事情我自己解决。”


火箭注视着他,眼睛里流露出一种权衡思考的神情,是埃迪从未在“浣熊”这一物种身上见过的。良久,它耸了耸肩,走到了驾驶台前。


“那你就搭个顺风车吧,反正也没什么不方便的,我正打算去外太空换点东西。”火箭伸出爪子,重新设置了飞船的航线。“找个地方坐稳,系上安全带。”它一把抱起Groot,然后跳上了驾驶座。“顺便告诉你,韦德,《死侍屠杀漫威宇宙》这本书简直烂透了。”


“I am Groot!”小树从椅背上探出头,两只圆圆的眼睛望着埃迪。


“什么?不不不,你从哪儿学来的这个词?”火箭往它脑袋上拍了一巴掌。“小孩子不要看乱七八糟的漫画!”
 

“它说什么?”埃迪悄悄问韦德。


“它说你是皮条客。”韦德笑眯眯地回答。


 

“喂,埃迪,你没有心脏病吧?”火箭的声音从前面传来。


“没有。”


“高血压呢?”


“也没有。”


“很好,请抓稳。”火箭推动扳手,启动了空间跳跃功能。飞船冲出大气层,朝一团类似于黑洞的物质迅速靠拢。

 

 

这是一个巨大的虫洞,通往银河的另一头。起初,飞船只是稍有晃动。但数秒钟后,空间逐渐坍缩,物质的单元构型开始发生剧变。


埃迪在后面的座椅上发出惨叫声。


“嘿,伙计!”韦德朝他喊,“别害怕!在外太空,这是常规操作!”


“I am Groot!(一杆进洞!)”


火箭朝埃迪的方向看了看,但四周已经完全没有光线了,它什么也看不见。随即,飞船越过奇点,埃迪的声音在这一刻戛然而止。


 

点点星辰出现在远方,能见度逐渐提高。很快,飞船穿过了整个虫洞,抵达了银河的尽头。


“埃迪?”


“I am Groot?”


火箭闻声回过头。只见埃迪斜靠在座椅上,脸色惨白,已经陷入昏迷了。


“Damn it,韦德,快抬他进生命舱!”

 


 

雪白的仪器缓缓移动,选定了最合适的角度。共振射线启动的一刹那,埃迪突然剧烈抽搐,瞳孔呈现出罕见的浅色。


“关掉!”火箭大吼,“快关掉!”


生命舱归于宁静。火箭大致检查了一下埃迪的情况,走过去调取了扫描结果。


虽然进程被迫中止,没能进行诊断,但基本的图像已经有了。火箭打开VR投影,把图像投射到了治疗台上空。

 

“这是什么东西?”韦德立刻发现了异常。


火箭跳上治疗台,凑近图像,也是满脸的莫名其妙。埃迪的腹腔内有一团灰色的暗影,似乎还能缓慢移动。毋庸置疑,这不在人体正常结构的范畴之中。


“I am Groot。(一步到位。)”


空气突然安静了。火箭和韦德面面相觑。


“埃迪和那个共生体……”火箭揪着自己脸颊上的毛,露出一种牙疼般的表情。“他们不是一般的朋友关系吧,你说呢?”

 






TBC.

震惊!人类男子带球千里寻夫,这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下一章:《银河边缘(连载3)》

评论 ( 100 )
热度 ( 170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探戈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