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Mathison

【盾冬】拾级而上 · 第八章

霸道总裁×大明星,冬追盾,十三岁年龄差

Summary:在一次慈善晚会上,当红明星James Barnes对CAWS总裁一见钟情。可惜现实不如人意,他并不是对方的理想型。

可是他偏要追。

前篇:Chapter  01  02  03  04  05  06  07


正文:


Chapter  08

 

对Sharon来说,这场面未免有些尴尬了。她的约会对象迟迟未返,这在初次会晤的女士面前着实是有失风度的表现。她离他们并不远,看见了那个裹着米白色围巾的年轻男孩,正在Steve跟前哭得天昏地暗。她不是懵懂无知的小女孩了,这一幕的意味大抵也看得明白。


是旧情未了的俗套戏码,又或许只是那孩子的一厢情愿。她这样猜测。


Sharon理了理耳际的几缕卷发,朝他们走了过去。高跟鞋踩在石板路上,伴着一连串清脆的声响。


“今天真不是时候,Ah?”Steve回过头的时候,她勾起一个优雅得体的笑容。听到她说话,James也敛起了哭声。那孩子将围巾往下拉了一点儿,露出一双水光朦胧的绿眼睛,丝毫不掩对她的敌意和抵触。


“抱歉,Sharon。”Steve没有解释什么,他觉得出言澄清会使这孩子闹得更厉害。于是他真诚地道了歉。


“没关系,你可能需要些时间来处理这个。”Sharon点点头表示理解。她是个很聪明的女人,明白步步紧逼对这段处于萌芽状态的关系没有任何益处,也明白Steve想要的是一个怎样的伴侣。


“那我们下次见吧,记得打给我。”Sharon摇了摇手机,偏头,微笑。


“谢谢你。”Steve由衷地说。


James望着Sharon的背影,直到她消失在围栏之后。他放下围巾,赌气似的别过头对着波光粼粼的查尔斯河,鼻尖和眼眶都泛着浅浅的红色。


“我看起来很好笑,这我知道。”他闷闷地说,声音里的哭腔还没有褪去。“很扯淡是不是?你已经有女朋友了,而我刚刚才意识到。”


Steve一时无话,他转过身,看见James脸颊上的泪痕在金红的余晖里闪闪发亮。他有种想要擦掉它们的冲动,又或许只是某种奇怪的强迫症。


“无所谓,是你本来就该有的。操蛋的是,直到那时候我才觉得,这他妈真的是爱情。”


James咬住嘴唇,像是临近某一界点的隐忍。没有必要了,他不必再绷着那根叫做小心翼翼的弦,将乖巧可人的形象展现给对方看。彻头彻尾的讽刺。


“你是个相当优秀的年轻人,James,并且前途大好。”Steve的语速很慢,他谨慎地组织着语言。“二十多岁的疯狂和热情,我也有经历过。我能理解你的一时兴起。但是,我已经不在那个年龄了。”


“所以你就把这个归结为毛头小子的头脑发热。”James回头盯着对方的眼睛,显得有些气恼。“对,华盛顿那天晚上,我也这么觉得。但等到我旷工惹恼了公司、就只为了到波士顿找你的时候,我就再也没有这样想过。”


“这不关年龄的事,Steve。”James狠狠地吸了吸鼻子,旋即又像要躲开什么东西似的低下头,自嘲地笑了两声。“都无所谓了。我很喜欢你,不过你已经有女朋友了,我当然不会死皮赖脸地缠着你。”他剩余的自尊心还残留在胸腔里,倔强地随着心脏一起搏动。


“我知道……我的意思是,对不起。”Steve无声地叹了口气。这孩子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为难,还有一种挥之不去的负罪感,经久不散。


隔着迂回的水湾,对面的凉亭里突然白光一闪。虽然那光亮不甚惹眼,但Steve面朝着那个方向,立刻就注意到了那个兴奋不已的女学生。


James被路过的影迷认出来了。


“你在波士顿订过宾馆了?尽快回去吧,刚刚有人在拍你。”Steve转过身背对着镜头,说,“你之前的短信里写着,你在波士顿这边约了朋友。现在已经不早了,也许你应该先联系他。”


“那是假的,纯属没话找话。”James坦白道,“我没订宾馆。”


Steve无奈地摇摇头,掏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 



 

拉开车门的时候,James闻到一股很淡的古龙水香味。车内的布置简单整洁,唯一的摆件是后视镜上悬挂的吊坠,那是一个银灰色的CAWS商务徽标。


Steve在CAWS旗下的一家酒店里替他订了房间,两个半街区的距离,不算太远。但Steve还是决定送他过去,免得路上再引起什么事端。他们都是媒体聚焦下的公众人物,稍有不慎就有可能爆出令人困扰的花边新闻。


五六分钟的车程,James没有讲一句话。中间等红灯的时候,Steve不太放心地看了看他。James始终望着窗外,眼睛时不时地用力眨一下,借以甩脱那些涌进神经末梢的酸涩。


绿灯亮了,Steve的目光回到前窗上。他没有做错什么,内疚感却无端地驻留在心底,影子似的挥之不去。“这不关年龄的事”,James那夹杂着恼火的语调不停地在耳边回响。


下车的时候James摘掉了围巾,那块湿漉漉的布料贴在脖子上很不舒服。他跟在Steve身后走进了灯火通明的酒店前厅,一旁的几个女侍应生好像认出了他,但他现在没有点头微笑的心情。


到此为止了,他心想。绝望和希望来得同样迅速,这短暂的疯狂像是在做梦一样。无比荒谬。


“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按铃叫侍应生。”Steve递给他一张房卡,“十点到凌晨两点,酒店里会有夜宵供应。”


James接过那张卡,低下头看着上面的CAWS字样。“谢谢。”


“没什么。”Steve回答,有些尴尬地点点头。“那么……我该走了。”


“嗯。”


是的,到此为止了。到此为止了。


Damn it,James把围巾拧成一团,狠狠地掷到了窗户上。那张房卡也跟着甩了出去,笃地撞上了桌角。


去他妈的。他做不到。


James倏地回过身,一个箭步冲过去,扯住对方的胳膊,不依不饶地将他拽回了房间里。


重重地摔上门板,传感器嘀地响了一声,自动落锁。


“你……”


James像只突然被点燃的小炮弹,不顾一切地撞向既定的目标。他眼眶通红却没有哭,双臂牢牢环住对方的脖子,献祭似的闭了眼,仰头吻上了Steve的嘴唇。


温热的气息骤然间靠拢,过分柔软的触感覆上唇瓣。Steve本能地要推开他,James抢先一步抓住他的手腕,将那只手从两人之间拽了出来,丢到自己腰后。


而Steve本来是要再次推开他的。


但是,他发觉James整个人都在微微颤抖。像是被遗弃在雪地里的小兽,故作坚强地对陌生人亮出爪牙,周身的惊惶瑟缩却怎么也藏不住。


“别闹了,James。”Steve皱着眉向后躲闪。


“不。”James变本加厉地贴在他身上,动作像一只正在耍赖的猫。Steve被他压到了墙壁上,显然没有料想到会发生这样的变故。


“就这一次,就这一个晚上……老子不用你负责,你他妈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就这样都不行吗?”James把脸埋在对方颈间,声音僵涩。


“一夜情,这个你懂的吧,一夜情!”他猛地抬起头,失控地朝对方大喊。眼泪在那一瞬间爬了满脸。


“然后、然后我再也不会缠着你。”James哽咽了一下,继续说。“就今天晚上,你陪我。以后都没有你的事情。别再装出那副大义凛然的样子了,这里只有我和你,就我们俩知道。”


“我想和你做。”


James没有等着对方的回答,而是直接凑过去,再一次歇斯底里地吻他。他们都是男人,食髓知味永远都是本能。他知道答案会是什么。这不必说。


现实如他所愿。几秒钟的凝滞后,一双结实温暖的手臂环上了他的腰。James在接吻的间隙低低地笑,眼泪却不停地跌出眼角。


就算知道要结束,那又如何。他本就不是一个目光长远的圣人,何妨及时行乐。


只此一次,James对自己说。 
 
 

TBC.


下一章.

评论 ( 131 )
热度 ( 603 )

© 探戈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