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Mathison

【盾冬】拾级而上 · 第十三章

霸道总裁×大明星,冬追盾,年上十三岁。

Summary:在一次慈善晚会上,当红明星James Barnes对CAWS总裁一见钟情。可惜现实不如人意,他并不是对方的理想型。

可是他偏要追。

前篇:Chapter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正文:

Chapter  13

Clint和Sharon在接待厅里坐了十分钟,门开了,一个穿着灰色西装的男人走进来,热情地笑着,上前和两人握手。
 

他头发斑白,脸上沟壑纵横,看起来有六十岁左右。不过人精神很好,握手的时候劲道不小。
 

两人亮了警员证,对方看了证件,笑容满面地递上名片,道了声幸会幸会。Clint接过来看了看,Alexander Pierce,HYDRA娱乐公司的董事长兼CEO。
 

“麻烦您了。”Sharon一愣,立刻礼貌地点点头,同时看了一眼Clint。Clint的表情也有些意外——初次见面,他们还没说明要调查什么,对方的老总就亲自出来接待,这有点不太寻常。
 

“来,请坐。”Pierce招呼两人落座,笑着问:“两位警官光临敝公司,是因为什么事情呢?”
 

“是这样,我们接到CAWS公司的报案,前天下午三点钟左右,他们的办公室接到了一个匿名的勒索电话。”Clint翻开便签本,清清嗓子,接着说:“对方使用了一段敏感视频,对CAWS总裁进行威胁,索要七百万美金。我们定位了这个号码,发现是从HYDRA公司打来的。”
 

“什么?”Pierce身体前倾,皱起眉,“还有这种事?”
 

“你对此并不知情,是吗?”Sharon问。
 

“是的,我不知道这件事。”Pierce摸着下巴,眼神惊讶。“两位警官可能看到过,近来媒体曝光了很多James Barnes和Steve Rogers的花边新闻。但这些都是艺人的私事,除了公关上的问题,公司没有介入更多。”
 

Sharon点点头,“了解。多谢配合,我们还需要调查一下你们的内部号码。”
 

“没问题,我们的技术部门在十七楼,两位,请随我来。”
 

 

 

 

 

电梯平缓爬升,隔着透明的玻璃墙壁,能看到逐层更迭的HYDRA大厦内景。期间聊了几句和案件无关的客套话,Pierce的态度都礼貌而疏离。
 

“那些是什么?”Clint指着右边一扇紧闭的厅门,好奇地问。从十七层的布局来看,这扇门后面有一个非常大的房间。
 

“噢,是我们的A组摄影厅。”Pierce回答,“负责宣传材料和基础建模,跟技术部门有很多联动,所以也安排在了十七层。”
 

经过那道门的时候,Pierce突然停下脚步,鼻翼微微动了动。“这里有股烟味儿。”他无奈地笑了笑,说:“不好意思,请稍等,我得去提醒下某个不守规矩的员工。”
 

Clint和Sharon相视一眼,耸耸肩表示无妨,便跟在Pierce身后,走向那间摄影厅。
 

Pierce推开门,右手在门板上叩了几下。
“嘿,James,你又在摄影厅里抽烟。”他扬声说着,朝坐在桌子上的青年走去。
 

那青年扭过头,手上夹着一支烟,看见他,显得非常意外。他盯着Pierce,语气不善:“你来这儿干什么?”
 

“真不好意思,两位。”Pierce回头道了声歉,“这孩子一向心直嘴快。”
 

“我的天,那是James Barnes本人?”Clint睁大眼睛,压着声音问。Sharon在旁边咳嗽了一声,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
 

James似乎并不欢迎他们。他大大咧咧地坐在桌子上,和Pierce说了几句话,不情不愿地把烟掐了。Clint目不转睛地瞧着他——迷彩设计的外套,深灰色的机车裤,像是在为新片《克罗地亚情人》拍摄海报和写真。
 

“我想要一张签名照。”Clint搓着手,戳了戳Sharon的胳膊。“你说呢?这样的机会可不是每天都有的。我儿子特别喜欢他,老缠着我要他的hot……hot什么来着?”
 

“Hottoys,HT兵人。”
 

Sharon语气有些不悦,但Clint并没有听出来,仍兴奋地说道:“我可以帮Scott也要一张,你记得吗?他和他女儿都是机甲迷。不过话说回来,James Barnes本人很有型啊,啧,比照片上好看多了……”
 

“嘿,Clint!”Sharon想叫住他,但他没听到,已经迫不及待地走了过去。她皱起眉,思索了一下,举步跟在Clint身后。
 

没有半分犹豫地,James答应了Clint的请求。他朝电脑边的技术员挥挥手,道:“选两张照片冲印一下,我现在就要。”Clint立刻道谢,嘴角快要咧到了耳朵根。
 

Pierce保持着他的官方笑容,站在一旁等着,打趣道:“James和我们这位技术员一直合不来,听说他讨厌烟味,James每次过来拍摄,都一定要抽根烟。今天真是见笑了。”
 

James拿到照片,把笔帽咬在嘴里,刷刷签上自己的名字,递给Clint。Clint摸摸心口,忍不住转过身,对Sharon感叹道:“上帝啊,他真是个充满魅力的家伙。”
 

James这才注意到Sharon也在,脸色变了变。
 

“嗯?你怎么了?”Clint见她表情不对劲,疑惑道:“Sharon?你在想什么呢?”
 

“哦,我在想——”Sharon露出笑容,迎上James的视线。“如Pierce先生所说,这件事与公司艺人有所牵连。现在正巧,我们遇见当事人了。”她抽出自己的警官证,举到James眼前。“Barnes先生,我们可以谈谈吗?”
 

Clint一拍脑门,“呀,实在抱歉,我这该死的记性,忘了你还是我们这起案子的当事人。”他从外套里抽出便签本,递给Sharon,说:“那你问吧,你比我擅长这个。我和Pierce先生去查查那个号码。”

 

 

 

 

  

Clint和Pierce离开了摄影厅。偌大的空间里,只剩下技术员敲击键盘的哒哒声。

落地窗前摆着一个不大的圆桌。James朝那边指了指,带着Sharon走了过去,面对面落座。
 

“咖啡?”
 

“不用了,谢谢。”
 

James短暂地笑了一声,又从衣袋里掏出烟,点上。“你有什么话就直接问吧,我今天挺忙的。”
 

Sharon翻开便签本,抬头,透过缭绕的烟雾,看着对方的眼睛。James平静地和她对视,没有预料中的火药味儿,甚至没有太多的情绪波动。那双绿眼睛颇具东欧风情,很漂亮,也很纯粹,更像一个跑在足球场上的大学生,而不是出道四年之久的影星。
 

属于走到哪里都抢人眼球的那一类男孩。
 

她问:“那天晚上,你和Steve Rogers进出酒店的时候,留意过周围的摄像头吗?”
 

“当然,那种地方都有24小时运行的摄像头。”James缓缓吐了口烟,垂眼,道:“不过,那是CAWS的酒店,监控录像的问题,应该不用我担心吧。”
 

“是的,CAWS本来会删除所有的敏感录像。”
 

“本来会?”James的手指僵了一下,“所以他们没有删?”
 

“准确地说,是没能及时删掉。”Sharon回答,“有人提前对电梯录像做了备份,然后用这个做筹码,向Steve勒索七百万美元。”
 

James的脸色顿时非常难看。
 

“七百万。”他捏紧了手里的烟,眼中升起怒火,语气急遽转冷:“那是我《克罗地亚情人》新片片酬的数字。F**k,Sam说得没错,这一整件事情,就他妈的是有人在搞我。”






TBC.

评论 ( 185 )
热度 ( 68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探戈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