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Mathison

【盾冬】拾级而上 · 第十一章

霸道总裁×大明星,冬追盾,年上十三岁。

Summary:在一次慈善晚会上,当红明星James Barnes对CAWS总裁一见钟情。可惜现实不如人意,他并不是对方的理想型。

可是他偏要追。

前篇:Chapter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正文:

Chapter  11

听筒里传来一阵滋滋的杂音,随后,对方含混不清地骂了句什么,就挂断了电话。

Steve把听筒放回原处,盯着电脑屏幕,雕塑似的坐着。此时的发布会已经乱成了一锅粥,满屋子的记者都待不住了,个别的甚至要往台上冲。几十台摄像机被举在半空,黑洞洞的镜头疯狂喷吐着刺目的亮光。

场面一度失控,直播镜头也开始晃动。安保人员仓促上前,挡开激动的人群,把James护在中间。他的经纪人也冲了过去,大吼着疏散出口,把James往后台拽。James被挤得左右趔趄,但始终低着头,不肯在摄像机前露脸。

高跟鞋清脆的响声由远及近,Natasha没有敲门,直接大步走了进来。Steve合上电脑,转过椅子,脸色平静却阴沉。Natasha反手关上门,一阵风似的走到办公桌旁边,皱眉,欲言又止。

“都交给公关部吧。”Steve说。

“你打算怎么回应?”Natasha犹豫片刻,问道。这问题其实没什么意义,她心里明白。James已经把事情全盘托出了,再解释什么都显得牵强生硬。

“对James Barnes的说法表示认可。”Steve回答,“除此之外,无论再问什么,都不用多讲。”

Natasha点点头。“看不惯CAWS的竞争对手太多了,可能会有人借题发挥。”

“我知道。”Steve沉默片刻,在座机上按了几个键,又掀开电脑。“我给你传了一份通话录音。”他说,“那晚的酒店是直属CAWS的,我们的员工应该不会干出这种事。你去那边查一查,弄清楚这个人是谁。”

“好的。”Natasha挑挑眉,慢慢舒了口气,笑道:“顺便告诉你,办公室那群人可吓得不轻。”

 



Rumlow拉着James离开了会场,一路上步伐如飞。

“上帝啊,你在想什么呢!”焦头烂额的经纪人捏着手机,气得脸色发青。发布会一结束,他的来电铃声就再也没断过,而他一个也不想接。James则耷拉着脑袋,半是恍惚地任人牵着走,一言不发。

Rumlow径直把他拉进了自己的办公室。简单地倒了杯水,两人就在沙发上落座,一时相对无话。这事情爆发得太突然,Rumlow看着James颓废绝望的模样,又是心疼又是来气。

“行了。”Rumlow做了个深呼吸,待情绪平复了些,才一字一句地开口:“你必须考虑清楚,这件事意味着什么。”

James垂着头,没有反应。

“你二十四岁了,James,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你知道二十多岁是什么概念吗?”Rumlow叹了口气,接着说,“这是一个新的过渡阶段,对你来说至关重要,就像第二次青春期。”

“所谓的十八岁成年,那只是指你的身体。而在我提到的这个阶段,你结束了十几年的学生生涯,开始与社会接轨,慢慢获得心智和经济上的独立,才变成了一个真正的成年人。”

“你欠缺这个成长的过程,James。你中途辍学,又出名太早,不到二十岁就待在了经纪公司的笼子里。有人替你社交,有人替你安排行程,还有人替你规划工作。”

James脸上浮起苦笑:“我太幼稚了,这我知道。”

“不是。”Rumlow摇头,果断否决道:“换一种说法更合适,你很独特。”

James抬头看他。

“娱乐圈是趟浑水,多少人下去都变了颜色。倒是你,始终在用自己的方式生活。”

“这其实没有错,James,你不用悔改什么,你只是需要积累阅历。你知道吗,现在,我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生气,但是我不想再发火了。因为我发现,如果你自己学不会这个道理,我再训斥你也没有用,问题还是会越来越严重。”

James喝了口水,重新低下头。

“我该学什么?”

“不是学,阅历这东西是学不来的。你得让自己多经历一些事情,我指的是亲身体验——不是翻看别人的成功事例。至于具体想做什么,还要问你自己。”

Rumlow停顿了一下,飞快地勾了勾嘴角。“给自己放个假,别让娱乐圈限制了你的想象力。”他半开玩笑地说。

James点点头,闭上眼睛,没有再说话。良久,他放下水杯,起身离开了Rumlow的办公室。

门关上的一刹那,Rumlow重重躺进沙发里,脸上笑意消散,只剩下无边的疲倦。 



 
 

从公司出来后,Natasha用最快的速度联系了波士顿警局的朋友,Clint Barton。Clint刚好不用出外勤,当即就和Natasha说定了,二十分钟后星巴克见。

Natasha开了车,直奔目的地。正午的咖啡厅人不多,她选了靠窗的位置坐下,等了一会儿,就见Clint推开旋转门,急匆匆地走了进来。

“嘿,Nat!”他笑得灿烂,大大咧咧地朝这边挥手。

待Clint走近了,Natasha突然注意到,他身后还跟着一个金发女郎。

“你们是一起来的?”Natasha问。

“对,她和我一起的。”Clint点点头,介绍道:“这是我同事,Sharon Carter,我们是一个小组的。”

Sharon微笑着上前,和Natasha握了握手。

“很高兴认识你,Sharon。”Natasha也朝她微笑致意,随即又转向Clint,话锋一变:“但是,这涉及到CAWS公司的内部私事,Clint,你带着女朋友过来旁听,也不太合适吧?”

“呃,这个。”Clint有些尴尬,对Sharon说了声抱歉,急忙解释道:“你误会了,Nat,Sharon不是我的女朋友……”

“我是Steve的约会对象。”Sharon看了Clint一眼,再转向Natasha,抿嘴笑了笑。“今天我和Clint在局里值班,他接到案子的时候我也在旁边。听说是CAWS的事情,我就跟了过来,看看有没有能帮上忙的地方。”

“约会对象?”Natasha重新打量着她,不禁颇感意外。没错,这确实像是Steve会选择的类型。但是在这个敏感的时间段,她的出现有些不大寻常。

像是察觉到了Natasha的犹疑,Sharon抬手理了理鬓边的头发,微笑,继续说道:“嗯,是约会对象,目前还没有确定恋人关系。但我很喜欢他,我愿意争取一下。”

Natasha沉默了一会儿,追问:“即使在发生了这种事情之后?”

“即使在发生了这种事情之后。”Sharon笃定地点点头。

突然我就变成了多余的那个。Clint默默腹诽着,在一旁摆弄着手机。INS上已经刷满了Steve Rogers和James Barnes的花边消息,他抱着吃瓜围观的心态,点进了相关的TAG。

刷新之后,当前点赞量最高的,是一条由摇滚明星Falcon发布的短视频。

Falcon是复仇者乐队里最优秀的主唱之一,Clint也一直都很喜欢这支乐队的歌。于是他好奇心大盛,没拿耳机,就直接点了进去。

画面中的黑人歌手搬出手鼓,拉开了即兴rap的架势。只听他一边打节拍,一边唱道:

“Steve Rogers你别得意,今天我就来diss你……” 
 




TBC.


谢谢你们还记得它!

评论 ( 100 )
热度 ( 6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探戈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