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Mathison

【AO】你不曾遗忘的海(下篇/三发完/小甜饼)

*原剧向,从电影之前写到电影之后。

*上篇:亚瑟·库瑞   中篇:奥姆·马略斯


下篇:时光封存的爱


——大海终将带走我们的眼泪。

07.

奥姆翻阅着一叠纸质文件,内容是进口一批灰熊大衣,还有每月输出五十吨冷冻鳕鱼。由于密封工作欠妥,文件被送到他手里的时候,边角已经湿了大半。

“很好。”奥姆额头上的青筋抽了抽,多亏他自幼教养良好,才没有当场发飙。他深吸一口气平复心情,合上文件,抬起头,看向那个笑得傻兮兮的七海之王,不禁一阵头疼。

“解释一下,我们为什么需要进口灰熊大衣。”奥姆耐着性子发问。

亚特兰蒂斯的新王挠挠脑壳,露出一个困惑的表情,想了想,说:“我觉得……他们的衣服很好啊。毛挺多的,穿起来也挺暖和……”

“亚特兰蒂斯人常年居于深海,我们不畏惧寒冷。”奥姆忍无可忍地打断他,“而且,那些厚重的皮毛浸了水,就会变成累赘。”

“啊!”亚瑟恍然大悟,嘿嘿地笑起来:“你说得对,我当时没想这么多。”

“你当时根本就没带脑子。”奥姆毫不留情地戳穿他,“我完全猜得到——那帮俄罗斯人跟你喝了顿酒,或许还勾着肩膀,称兄道弟地拍了几张照片——然后拿出了这份文件。而你接过来,在十秒钟以内签了字。”

亚瑟讪笑着凑近他,“呃……我保证,下次不会这样了。主要是他们喝惯了伏特加,酒量太好了。我呢,其实也就喝了……”

“停。”奥姆抬起一只手,推开他的肩。“这个破合同我来解决,但我不想听那些废话。离我远一点,你身上的酒味太难闻了。”

“弟弟,你真是太好了。”亚瑟欢快地说道,“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了。”

“我这是为了亚特兰蒂斯。”奥姆不自在地别开头,说:“感谢就免了,希望你搞外交的时候少喝酒,多用脑子。”

“下次一定!”亚瑟突然伸长脖子,在奥姆脸颊上啪地亲了一口。“弟弟辛苦了!”在奥姆拔出战戟之前,他顽劣地大笑着,又飞快地退远了。“你先忙吧,我去巡逻队那里瞧瞧!”

奥姆掷出战戟的动作停住了,脸色略微黯了黯。“还没找到吗?”他朝亚瑟的背影说。

“还没有!”亚瑟朗声回答,“但我会的!”

真是自信满满。奥姆默默想着,刻意忽略了心里那一点微妙的失落。

他知道亚瑟在找一个不知名的亚特兰蒂斯人,男性,二十五岁左右,曾在陆地上和亚瑟相遇,共度了一段短暂快乐的时光——事实上,这档子事早已人尽皆知。因为亚瑟从登基的第一天起,就开始大张旗鼓地找他了。

亚瑟通知了所有的城区、哨卡、巡逻队,留意小时候去过陆地的亚特兰蒂斯人。截止到现在,他已经接见过十几个符合条件的人,但都不是他要找的那个。

必须承认,在某些事情上,看起来毛毛躁躁的亚瑟·库瑞,也是个固执又长情的家伙。

 

 

直到晚上八点钟,奥姆才离开政事厅,回到了自己的寝宫。

和从前没什么区别。从前他是国王,现在亚瑟请他做摄政王,主管内政,基本上还是一样的工作。他的臣民依然敬重他,毕竟,奥姆·马略斯亲王的政绩有目共睹。

而亚瑟大部分时间都不在王宫。他在外边散漫惯了,喜欢周游七海,一边找他的“小不点”,一边四处伸张正义。时不时还要去一趟哥谭市,参加正义联盟的会议。

所以从实质上来讲,奥姆仍是国王。而亚瑟是人们的英雄,七海的精神领袖。

完美的分工合作。




08.
 

奥姆一进门,就被突然冒出来的亚瑟惊得往后一跳,险些挥拳砸到对方脸上。

亚瑟看起来欣喜若狂。“我今天回家看望父亲,结果找到了一个东西,是当年那个小孩留下的。”他抓住奥姆的肩,眉飞色舞地说道:“我刚刚问过维科了,维科说那是你的!”

“什么?”奥姆茫然道。

亚瑟从怀里摸出一串贝壳,小心翼翼地递过来,满怀期待地看着他。奥姆迟疑了一下,接过贝壳,放在手里仔细端详。

那串贝壳很精巧,但由于时隔多年,表面已经有些斑驳。奥姆凝视着它,想了又想,脑海中却没有任何印象。

“这不是我的。”他低着头,不想看到亚瑟失望的表情。“维科一定是搞错了。”

但亚瑟的失落只是一闪而过。“好吧。”他从奥姆手里拿回贝壳,深呼吸,又露出了那种局促不安的笑容。“我还有一件事想告诉你。”

“一般来说,当你笑得这么蠢的时候,都不会有好事发生。”

“哎?是吗?”亚瑟睁大眼睛,“也许吧……嗯,我不确定你是否愿意听到这个……”

“如果你又进口了一批灰熊大衣,那就闭嘴吧,不用对我说了。”

“不不不不不是那个。”

“说吧。”奥姆有点不耐烦了,“你以前没这么爱兜圈子。”

“Well……弟弟,你有没有发现,我最近经常……做那个?”

这话听起来真的很诡异。奥姆的表情僵硬了一下,问:“‘那个’是什么?”

“就是……”亚瑟严肃地看着他,突然一低头,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这个。”

“噢,我发现了。”奥姆点点头,眨了眨眼睛,借以掩饰自己的情绪波动,然后又补充道:“湄拉说这是陆地人惯用的礼节。”

“什么?不,不是因为这个——”亚瑟连连摇头,“至少对你不是,奥姆。现在告诉我,你讨厌这个吗?”

“我被你搞糊涂了,亚瑟。”

“回答我的问题。”

“你到底……”

亚瑟突然扳住他的下巴,动作强硬地吻了他。奥姆愣住了。随即,他闻到了一股酒精、烟草和海洋的味道——没有听上去那么糟糕——来自亚瑟。亚瑟认真而热情地吻着他,舌尖顶开齿关,伸到他口腔里打转。奥姆仰着头,最终,还是顺从地闭上了眼睛。

过了很久,亚瑟慢慢放开他,心满意足地啧了一声,“再亲下去我就要走火了。”

奥姆瞪了他一眼,脸上有些泛红。“亚瑟,你简直和陆地人一样粗鲁无礼。”

“我不否认。”亚瑟用一只手抚摸着他的脸,“你想继续吗,我亲爱的弟弟?”

他等待着奥姆的回答。奥姆沉默了一会儿,拉过他另一只手,抽出了他握在手里的贝壳。

“我告诉过你了,你要找的人不是我。”

“什么?”亚瑟懵了,“……奥米,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09.

后来的一个周末,亚瑟带奥姆回了慈恩港,去拜访他们的母亲亚特兰娜。

正值深冬,午后下了一场雪,黄昏时分才渐渐停了。晚饭后,他们并肩坐在码头上,望着海面上金色的夕阳。余晖洒落在积雪上,映得整片海滩都闪闪发光。

这是世界上最惬意的时刻。亚瑟抬起两只胳膊,大大咧咧地伸了个懒腰,一只手自然而然地搭上了弟弟的肩膀。

“这是父亲和母亲重逢的地方。”他侧过头,亲昵地吻了吻奥姆的耳朵,说:“我小时候经常在这里玩。不过……”他说了一半,突然想起了什么,立刻停住了。

“怎么了?”

“没什么,当我没说过。”

“说来听听。”

“真的没什么,我怕你听了会不高兴。”

奥姆回头看着他,微微笑了笑,会意道:“噢,那我猜到了。是你小时候一见钟情的那位Mr.White Moonlight,对吧?”

“老天啊,我就知道你还在酸。”听到这个形容,亚瑟忍不住也笑了。“都快十九年了,我的宝贝弟弟,放过你可怜的未婚夫吧。”

说完,他用力揉乱了奥姆的头发。奥姆立刻还手,毫不留情地揪住他的,把他本来就不怎么妥帖的卷发抓成了一团钢丝球。两人互不相让,最后一同滚倒在码头上。

亚特兰娜站在窗子后面,看着两个儿子打打闹闹,忍俊不禁地摇摇头。“他俩可真是小孩子脾气。”她转过身,眼角露出了几条细细的笑纹,那是名为幸福的折痕。

“在母亲眼里,孩子永远都是孩子。”汤姆笑着走过来,递给她一杯热气腾腾的红茶。“美好的一天从红茶结束。”他轻声说。


 

当亚瑟故意让胡子扎到奥姆的时候,海面上传来异样的水声。他们警觉地起身,回过头,海滩上却空无一人。

“刚才是不是有什么声音?”亚瑟问。

“我也听见了。”奥姆回答。

他们环顾四周,很快,就被木屋边的灯塔吸引了注意力——那座灯塔周围在下雪。确切地说,在这一整片雪后放晴的海滩上,只有灯塔周围在下雪。

就像一个巨大的、会下雪的水晶球,被众神丢到了凡间,摆在他们面前。

奥姆怔怔地望着它,问亚瑟:“你听见什么声音了吗?”

“你是说现在?”亚瑟顿了顿,回答:“没有,奥姆,我只听见了你的声音。”

“有人在唱歌。”奥姆眨了眨眼睛,露出迷茫的表情。“好像是个女人,亚瑟。她希望我们到灯塔上去。”


 

他们踩过积雪覆盖的台阶,登上了灯塔顶部的露台。亚瑟伸手接住一片雪花,惊讶道:“奇怪了,这里真的在下雪。”

奥姆没答话,循着似有似无的乐声,走到了栏杆旁边。然后他转身靠在栏杆上,抬起头,望着大雪纷飞的天空。

“那里有什么?”亚瑟凑过来,一手搂住他的腰,也仰起头向上看。

雪无声地落着。短暂的静默。

“你看到……”

亚瑟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看见一道碧色的光穿透云层,刹那间将灯塔笼罩其中。积雪被映成了温柔的浅蓝色,朦胧的天幕下,每一片雪花都洋溢着绚烂的光泽。

“这个颜色是……”他后知后觉地睁大眼睛,“我家的水晶球?”

奥姆怔怔地站在原地,望着那些随歌声飞舞的蓝色雪花。它们落在灯塔上,落在围栏上,落在亚瑟的头发和胡子上……他感觉到了脸颊上的凉意。与此同时,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从他思想的夹缝里逸散,如久别重逢的恋人般,扑向灯塔上空的雪。

一些零碎的画面涌现在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阳光,海滩,风。手臂上的刺青,洁白的衣角,附着汗珠的小麦色胸膛。

他猛地攥紧了亚瑟的手。

“我们的冬天和这一样美。”

那是亚瑟的声音。

“这是灯塔,这是雪。”

八岁的他抱着一只水晶球,坐在亚瑟的膝盖上。毛茸茸的小脑袋靠着亚瑟的胸膛。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吻了亚瑟的脸颊,亚瑟吻了他的前额。

“你不是孤身一人来到这个世界的,我是你的哥哥亚瑟。Surprise!”

几只洁白的海鸟掠过沙滩。亚瑟微笑着张开双手,像是要拥抱天空。

“我猜啊,他可能是个小哑巴……”

他气鼓鼓地咬了亚瑟,闻到了他颈窝里沐浴露的香味,像一颗芬芳的青柠。

“你真的来自大海吗?”

是的。我来自大海,其实你也一样。

“……”

…… 




“Hello?”

“你听得到我吗,奥米?”

“奥米……”亚瑟摇着他的肩膀,少顷,突然愣住了。“奥米,你哭了?”

奥姆慢慢回过神,脸颊上亮闪闪的,那是两道晶莹剔透的水痕。

亚瑟吓了一跳,他从没见过这样的奥姆。“嘿,不管你想到什么了,别担心,和我说说好吗?肯定会有办法的。”他无措地念叨着,“海神哪,这是怎么了?”

奥姆看着他,半晌,突然又低下头笑了,抬手抹了抹脸上的泪痕。“亚瑟,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这个。”他轻声说,“在亚特兰蒂斯,海水会带走我们的眼泪。”

“那就好好感觉它。”亚瑟探过身,吻了吻他的眼睛,担心地问:“刚才那是怎么了?”

奥姆无声地笑着,摇了摇头。

“我以后会告诉你的。”

亚瑟不放心地追问:“坏事还是好事?”

“好事。”

“哇,那你感动成这样,是不是预见到了咱们的新婚之夜?那倒是可以理解……”

奥姆毫不客气地给了他一巴掌,“想得美。”

 

 

 

雪渐渐停了。淡蓝色的光晕聚拢成一个小小的光点,悄然遁入海岸。不远处的礁石背后,塞壬放下了雪白的竖笛,望着灯塔上相拥的身影,露出了一个释然的微笑。

这一刻,夕阳缓缓沉入海面。她转身跃进深海,留下不曾遗忘的思念、爱和失而复得的岁月,在初雪后的夜晚,沉默而热烈地缠绵。



 





你不曾遗忘的海 全文完

 

评论 ( 40 )
热度 ( 2097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探戈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