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Mathison

【AO】你不曾遗忘的海(中篇/三发完/小甜饼)

*原剧向,从电影之前写到电影之后。

*上篇:亚瑟·库瑞


中篇:奥姆·马略斯


——奥姆不知道自己缘何疼痛。


04.


“仁慈不是我们的传统。”

那一年,亚特兰蒂斯的女王被处决,罪名是与陆地人私通。八岁的小王子奥姆看着母亲被卫兵拉走,哭得两眼通红。

他恨那个不曾谋面的野种哥哥。哭完之后,他偷偷拿走了父亲的匕首,一个人上了岸,去给母亲报仇。

这是他第一次来到陆地上。身为亚特兰蒂斯贵族,他具备水上呼吸的能力。但环境的剧变让他无所适从。他在母亲住过的小屋附近徘徊了几个钟头,最终因水土不服,高烧昏迷在了灯塔旁的阴影中。

意外的是,他的哥哥亚瑟救了他,还在机缘巧合下向他吐露了心迹。

奥姆这才意识到,在整件事情中,亚瑟其实也很无辜。不仅如此,在短短几天的相处之后,自幼在封闭式教育中长大的奥姆,迅速喜欢上了这个开朗热情的陆地人哥哥。只是顾及到国人对混血儿的排斥,他没有向亚瑟亮明身份。

在这个美丽的小岛上,亚瑟带着他四处游逛。这是他最快乐、最无拘无束的两个星期。然而好景不长,很快,穆克将军查到了他的下落,奥瓦克斯派出卫兵,把他抓回了亚特兰蒂斯。

他甚至没来得及向亚瑟告别。

 


 

一回到王宫,奥姆就迎上了父亲的满腔怒火。“奥姆,你到陆地上去了?”奥瓦克斯从王座上俯冲而下,语气威严而愠怒。奥姆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嗯……是的,父亲。”

“你去那里干什么?”奥瓦克斯脸色一沉。

“我去找我哥哥。”奥姆怯怯地回答。

“你说什么?”奥瓦克斯顿时大发雷霆。“不准你管那个杂种叫哥哥!你瞒着所有人跑到陆地上,就为了去找他?奥姆,我怎么会有你这么不争气的儿子?”

“父亲!”奥姆急道,“请听我说!我本来想杀了他,但是后来发现……他其实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糕。父亲,这些天我认真想过了,我们不应该把罪责归到他身上——”

“够了!”奥瓦克斯怒吼,“你是被那些陆地人同化了吗?怎么会有如此荒诞的念头?我早就教导过你,仁慈不是我们的传统。你是亚特兰蒂斯血统纯正的王子,奥姆,认清你自己的身份!你怎么能和下贱的杂种一起厮混?”

奥瓦克斯很少动这么大的火。奥姆被父亲吼得瑟瑟发抖,泪水在眼眶里打起了转。

一番训斥之后,奥瓦克斯召来了将军穆克。“集结一支皇家护卫队。”他下令,“明天我们要去一趟鱼人国。”

 


 

05.
 

次日,当太阳沉入遥远的地平线,奥姆见到了鱼人国的巫师,塞壬。

塞壬是一条优雅美艳的女性人鱼。她一出生就得到了众神的赐福,拥有了能够扰人心智的诡谲歌声。相传,听到她歌声的人会忘却一切,情不自禁地听从她的摆布。

“奥瓦克斯王。”塞壬挑起精致的眉毛,惊讶地看着这对父子。“这可真是意料之外。向您致敬,陛下。你们是来找我的吗?”

“是的。希望你帮我们一个忙。”

奥瓦克斯缓步上前,与塞壬低声耳语了几句。塞壬转头看向奥姆。

“当然可以,不过,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要求。”塞壬有些迟疑地说,“尊敬的奥瓦克斯王,您确定要这么做?”

奥瓦克斯也看向奥姆,坚定地点了点头。奥姆一头雾水,看看父亲,又看看神情异样的塞壬,心里隐约升起了一种大祸临头的预感。

“别怕,我的小王子。”奥瓦克斯走过来,摸了摸他的头顶,把他领到了塞壬面前。“现在,我要出去一小会儿。你和她暂时留在这里,明白吗?”

“父亲?”奥姆仰起头,迷茫又恐惧地望着奥瓦克斯,声音颤抖:“她……她要做什么?”

“这是命令,奥姆。”奥瓦克斯蹲下身,抚了抚儿子的脸颊。“你是亚特兰蒂斯未来的国王,是我唯一的接班人。不过在那之前,你得做好准备。”

“父亲……”

奥瓦克斯起身离开,没有半点儿商量的余地。奥姆看着父亲的背影消失在珊瑚丛后,愣了半晌,如梦方醒地回过头,警惕地望着塞壬。

塞壬叹了口气,取出一支鱼骨制成的竖笛。“亲爱的,我不明白你父亲为何一定要这么做。但他是国王,国王总有着自己的理由。有时候我们不需要理解太多。”

“我父亲对你说什么了?”奥姆戒备地问。

“他希望你忘掉一些东西。”


 

塞壬的笛声响了起来,音调奇谲悠扬,带着某种摄人心神的远古魔力。顷刻间,奥姆僵立在原地,眼神变得空洞涣散,活像一具没有灵魂的木偶,听凭对方摆布。

他感到自己的思维被强行打开,一些零碎的记忆不受控制地涌现在脑海里。阳光,海滩,风。还有手臂上的刺青,洁白的衣角,附着汗珠的小麦色胸膛。
 
“你真的来自大海吗?”

“我猜啊,他可能是个小哑巴……”

“你不是孤身一人来到这个世界的,我是你的哥哥亚瑟。Surprise!”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这是灯塔,这是雪。”

“我们的冬天和这一样美。”

这些画面在他眼前逐一闪过,而后便像掷进湖里的石子,再也无影无踪。

他正在遗忘亚瑟。那片明媚的蔚蓝色褪去了,留下阴森漆黑的空洞,和里面汹涌而出的悲伤与恐惧。奥姆无法动弹,也无法开口说话。他觉得自己在流泪,但大海带走了泪水,他感觉不到它们。

他在笛声的余韵里停止了哭泣。

“亲爱的奥姆王子。”塞壬放下竖笛,轻轻地问:“你还有什么感觉吗?”

八岁的小王子抬起头,湛蓝的眼睛里不再有情绪,宛如一潭冰凉无风的湖水。“我失去了重要的东西。”他看着塞壬,平静地说:“但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06.

他仍然是父亲的骄傲,亚特兰蒂斯的骄傲。

在小小的风波之后,他的成长之路继续光芒闪耀。十二岁,EAC马拉松冠军。十五岁,泽贝尔八段武师。十七岁,珊瑚心勋章战斗英雄。二十四岁,神圣三叉戟五连冠。他一路披荆斩棘,赢得了国人的信任和赞扬。没有人能否认,他将是一位英勇有为的国王。

他遵从了奥瓦克斯的教导,忠于大海,憎恨陆地。此后的十八年,他和陆地再无交集。偶尔回想起母亲,回想起她与陆地人生育过一个混血兄弟,也只是心怀阴翳,仅此而已。

他们的世界本不该相遇。

直到十八年后,在上古众神巍峨的雕塑之下,涅柔斯直视着他的眼睛,朗声道:“我听说还有另外一位王子,一个住在陆地上的亚特兰蒂斯人。他也有皇室血统。”

奥姆感觉心脏被刺痛了。但他不知道自己缘何疼痛。

“那个混血的杂种,从未与亚特兰蒂斯有过任何交集。”他冷冷地回视着涅柔斯,说:“那个叛徒效忠的是陆地。”

 





一场恶战。

奥姆被卫兵带走的时候,甲板上大雨滂沱。幸存的士兵们聚集在水面上,整片海洋都高呼着:“HAIL TO THE KING!”

然后他在人鱼国的阵列中看到了塞壬。塞壬凝视着他的方向,在一群朝新王振臂高呼的人鱼中显得格外突兀。她看着他被带向水牢,眼睛里写满了他读不懂的歉疚。

奥姆厌恶别人的怜悯。所以他抽回视线,径直潜入深海,毫无留恋。

也许是因为母亲的出现,也许是因为别的什么——他没觉得痛苦不堪,恰恰相反,他有种莫名其妙的解脱感,像是狂热褪去之后的心态疲软。他不再站在云端了。

亚瑟·库瑞。

他默念着这个颠覆他一切的名字。奇怪的是,他不需要特意去记忆,亚瑟的名字就已经在那里。他和这个混血哥哥,就像被放在海面上的两艘船,终究有一天会相遇。







TBC.

下一篇:时光封存的爱

评论 ( 30 )
热度 ( 163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探戈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