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Mathison

【AO】海王审判(上篇/两发完)

*看完电影之后的速写。

*HE,原剧向,续写电影,兄弟俩慢慢解开心结,最后走到一起的故事。

*年上,不逆。是甜文。


正文:


01.

“等你准备好了,我们就聊聊。”


当奥姆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以为他的哥哥在开玩笑。亚特兰蒂斯从不原谅——身为一代统治者,他比任何人都明白这句话的分量。换而言之,先古传统的分量。


所以,当身披金甲的新王走进水牢,对他说出“弟弟,早上好”的时候,他以为自己因一夜未眠而看到了幻象。


亚瑟看起来光芒闪耀。他穿着亚特兰蒂斯王的铠甲,套着墨绿色的护腕,手执一柄象征着七海至尊的三叉戟。现在,众神向他礼赞,海洋为他呼啸。就连深渊巨兽卡拉森、嗜血成性的海沟族,都在高喊着“敬无上的亚瑟王”。


但这不能改变他的本质,一个血统不纯的傻大个儿。奥姆低着头,第一百零七次质问自己:我,奥瓦克斯之子,亚特兰蒂斯的八段武师,奥姆王,到底是怎么输给这个蠢货的?


没有答案。三叉戟在亚瑟手上散发着灼灼金光,像是在嘲笑他的潦倒。


“弟弟。”那个傻大个一屁股坐在他旁边,如同沙滩上就地闲谈的平民。奥姆因为这个举动皱紧了眉头。瞧瞧这个陆地上来的野种,不知礼数,粗鲁莽撞,毫无皇族的自尊和排场。


简直是一场灾难。他想。


可亚瑟救了他的母亲,还得到了她的鼎力支持。他没理由再恨他了,但他仍然有无数个理由踢开这个人。这个突兀地来到他面前的哥哥,不仅打碎了他统一海陆的雄心,还夺走了他的王位和未婚妻。


“你到这里来干什么?”奥姆满怀敌意地问道,“来看笑话?来讥笑你的手下败将?”


“什么?噢不,不,不。”亚瑟连连摇头,露出一副触电般的蠢样子。“事实上……”他顿了顿,挠挠自己的后颈,显得有点不好意思。“明天是我的加冕典礼,奥姆,我希望你和我们一起去。”


奥姆睁大了眼睛,露出震惊与愤怒并存的表情。“你想让我参加你的加冕典礼?”他抖了抖手腕上的链条,咬牙切齿地吼道:“你这个人到底有什么毛病?”


亚瑟无辜地望着他,用哄小孩子似的语调轻声说:“嘿,冷静点。明天母亲也在场,还有维科、湄拉、泽贝尔。出去走走对你有好处,你也不想一直被关在这儿的,不是吗?”


海神哪,听听这个傻大个儿都说了些什么?出去走走对你有好处?


这无疑让奥姆更加恼怒。“亚瑟,你应该杀了我。”他瞪着亚瑟,压着火气说。


亚瑟反倒用一种不可理喻的眼神看着他,回答:“我才不会杀你呢,你是我弟弟。”


——这是什么狗屁逻辑?


亚瑟在陆地上长大,他在海里长大。几十年一晃而过,不知不觉间,他们之间的代沟早就堪比马里亚纳海沟了。


奥姆忍无可忍。他猛地扑过去,把亚瑟按倒在地。“听着,你这个自称是我哥哥的混球。”他揪着亚瑟的领口,表情狰狞。“我和你不一样。我生下来就是国王,你不明白吗?我毕生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坚定不移地扎根在这个立场之上。这就是血统赋予我的价值,亚瑟,要么赢,要么死。我没有第三个选择。”


“哇噢。”亚瑟举起双手,表示不想干架。他用他金色的瞳孔注视着奥姆,直到后者露出了不太自在的神情。“但是,奥姆,你的价值远远大于这个。血统决定不了你该成为什么人,事实上,选择权一直都在你自己手里。”


奥姆脸上闪过一瞬间的异样,仿佛坚冰上出现了一道裂缝。但他很快就别过脸,放开了亚瑟,起身坐回了角落里。


“反正我不会去的。”他低声说。


 

02.


奥姆开始担心亚瑟把他押去现场,他觉得对方完全干得出这种事。亚瑟绝对是亚特兰蒂斯历史上最不守规矩的国王,就连已经退化成猛兽的海沟族,都被他纳入了七海联盟。


结果到下午,奥姆的忧虑就烟消云散了。


亚瑟的加冕典礼不能如期进行了。午后,维科来了一趟水牢,面色沉重地告诉他:鱼人族和咸水族把他告上了海王法庭,罪名是谋逆联盟和发动战争。


奥姆只发出了一声冷笑,算是回应。


“按照我们的惯例,七天之后是审判日,海王会在那天早上公布审判结果。”维科对他说,“亚瑟知道以后,就把加冕典礼推迟了一星期。他说,要先专心解决你的事情。”


奥姆嗤之以鼻。


“奥姆。”维科叫了他一声,道:“我也算是看着你们两个长大。亚瑟是个重感情的孩子,他很在乎你——丝毫不少于他在乎他母亲。而你,一个从小就失去了完整家庭的王子,其实也没有自以为的那么冷漠。也许,你能试着理解和接受他的好意。至少试试看,好吗?”


奥姆沉默了一会儿,反问道:“你觉得我成了阶下囚,就能对我指指点点了吗?”


“并非如此,殿下。”维科回答。“这都是我的肺腑之言。”


“你回去吧,维科。”奥姆说,“我困了,现在只想长长地睡一觉。”


 

03.


奥姆再醒来的时候,被身旁的人影吓了一跳。


是亚瑟。他站在水牢的床头边上,一动不动,似乎已经等了很久。看到他醒来,亚瑟自然而然地笑起来,说出了和昨天一模一样的开场白:“弟弟,早上好。”


奥姆凝视着那柄金光闪闪的三叉戟,差点儿以为自己是在做梦。没错,亚特兰蒂斯的新王在这个本该加冕的早上跑到了水牢,站在一旁,看着俘虏睡觉。好极了。看来,这个傻大个干出的每一件事情,都能载入亚特兰蒂斯史册。


“你应该去加冕。”奥姆冷冷地说。


“典礼推迟了。”亚瑟愉快地告诉他,“维科已经告诉你了,对吧?我觉得,咱们的事情必须先处理好。”


“不是‘咱们’的事情,是我的事情。”奥姆立刻反驳他,“我的事情我自己承担,那群懦夫找你告状,我一点儿也不在乎。要杀要剐,随便你怎么处置。”


亚瑟绕着他走了小半圈,突然一侧身,在他肩膀上重重地拍了两下。


“来吧,弟弟,我们到陆地上去。”


下意识摆出防御姿态的奥姆足足愣了五秒钟,才僵硬地站起来,看向那个光芒夺目的背影。


“我希望你改变对陆地的看法。”亚瑟的声音从前面传来,语气一如既往,带着些莫名其妙的愉悦。“还有对我的看法。”他补充道。


奥姆在水牢门口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跨了出去。熟悉的海水漫过全身,宛如一个暌违已久的拥抱。


“别那么自信,傻大个。”他对亚瑟说。

 

 

04.


“如果你觉得这就能让我改变看法,那未免也太幼稚了。”奥姆姿态优雅地端着酒杯,尝了一点点黑啤酒。“真难喝。”他评价道。


“别想那么多,我只是带你四处转转。”亚瑟打了个响指,从卖鲜花的小姑娘手里接过一小束红玫瑰,递给奥姆。“瞧瞧这个。这个小镇的玫瑰花在国际上都很有名。”


奥姆接过玫瑰花,把酒杯还给亚瑟,后者干脆利落地将其一饮而尽。“我没有闻到过这种味道。”奥姆皱着眉嗅了嗅,慢慢地伸出舌尖,试探地舔了舔花瓣。


“可以吃。”亚瑟告诉他,“我吃过这个,感觉还不错。但做成鲜花饼更好吃,一会儿我带你去咖啡厅尝尝。”


奥姆咬了一朵花,转过头嚼了嚼。亚瑟看不见他的表情,但知道他并不讨厌这个。


“住在陆地上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天天吃鱼。”亚瑟把酒杯还给了露天吧台,告诉奥姆:“我知道附近最好吃的一家意面馆,还有牛排和深盘披萨。”


奥姆没说话,只是倚着沿海的栏杆,望着这座沐浴在阳光下的意大利小城。因为久居深海,他拥有着近乎苍白的皮肤和浅金色的头发。阳光照在他身上,衬得他整个人都白净通透,与手中艳红的玫瑰对比鲜明。


时不时有金发碧眼的姑娘注意到他,朝着他绽开笑容。亚瑟抬起一只胳膊,看了看自己小麦色的皮肤和手臂上的刺青,笑着摇摇头,道:“真是的,你在陆地上比我还受欢迎。”


一个梳羊角辫的小女孩跑过来,把一串深红色的葡萄递给了亚瑟。亚瑟蹲下身,和小女孩说了些什么,然后小女孩抬起右手,指了指教堂的方向。亚瑟顺着她的指尖望去,看见一个中年男人站在教堂门口,笑着朝他们招了招手。


“你在干什么?他们在干什么?”奥姆警惕地看着那个男人,伸腿碰了碰亚瑟,问道。


“噢,别紧张,他们是我的朋友。”亚瑟站起来,对奥姆说:“看教堂门口的那只钟。之前黑蝠鲼带着你的士兵来到这儿,我们交过手。他的火力很猛,经过教堂的时候,把那只钟打了下来。当时,这个小姑娘就站在下面。于是我跑过去,撞开了那只钟。”


“你们当时在这里?”奥姆难得地朝他发问。


“是的。我们毁掉了很多房子,现在看起来,大多都修缮一新了。湄拉还赔了一整个酒屋的葡萄酒。”亚瑟回忆着当时的情景,笑了笑,耸耸肩说:“你看,这就是权力的可怕之处。你一句简短的指令,就不知道让多少无辜的人付出了代价。”他停顿了片刻,转向奥姆,继续说:“更何况是战争呢?”


奥姆避开了他的视线,面无表情地咬掉了第二朵玫瑰花。

 







TBC.

入股啦,交党费啦,明天会写完下篇的。

第一次写DC,没啥背景知识。以及,打Tag的时候有种输入“海尔兄弟”的冲动...


补充:【本文已完结,下篇点这里】

评论 ( 102 )
热度 ( 6265 )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探戈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