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Mathison

【毒埃】银河边缘(连载01)

简介:发射塔事件之后,共生体们对叛徒展开了追查。曾杀死族群领袖、擅自留在地球上的毒液,成了他们的头号通缉犯。


第一章


派对在凌晨两点结束。服务生开始打扫地面、收集空酒杯,穿短裙的姑娘们也姗姗而去。大约两点半的时候,酒吧里只剩下了寥寥几人。

埃迪·布洛克坐在吧台一角,和一个脸上布满伤疤的男人相谈甚欢。这个人名叫韦德·威尔逊,是一名退役的佣兵,四年前,埃迪在墨西哥做采访的时候认识了他,之后一直保持联系,现在已经是非常好的朋友。


韦德这次来旧金山,是为了参加明后两天的比基尼展览。因为埃迪定居在这座城市,他就顺路过来看看。


派对上,埃迪给他介绍了自己的新朋友——来自异星的共生体,毒液。


听完他的解释,韦德两眼放光:“哇靠,真的有这么厉害?你可以考虑一下复仇者联盟的兼职了,听说待遇很不错,薪水比X战警高多了。嘿,我能见见他吗?”


“事实上,他就坐在你眼前。”埃迪耸耸肩,对毒液说:“露个面吧,低调点。”


黑色的共生体组织爬上了埃迪的左半张脸。韦德瞪大眼睛看着他,夸张地鼓起两颊,作出一个“F**k”的嘴型。


“Nice suit!”韦德激动地抓起餐刀,扎穿了自己的手背。“噢,真疼!我不是在做梦。你刚才说这玩意儿叫什么来着?共生体?听起来有一丢丢色情,是我的错觉吗,不好意思最近撸太多了。”


“对,共生体。它们离开了自己的母星,就必须寄居在有机体上,才能适应环境。”埃迪早就习惯了韦德的满口荤话,他拿过自己的酒杯,刚想喝一口,却发现胳膊抬不起来。


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语调是一如既往的低沉性感:“我对酒精的免疫力还没有完善,埃迪,我们快要醉了。”


“是……是吗?好吧,那我不喝了。”


“你在和他说话吗?”韦德兴奋地问。


“是的。”埃迪点点头,掏出几张钞票,压在了酒杯底下。“我该回家了,韦德,我明天上午还有工作。”


“真可惜,我还想和你的共生体小甜心聊几句呢。”韦德作惋惜状,“拜拜,我保证把最漂亮的比基尼寄给你,回头联系。”

 

 

 

 

埃迪从后门离开了波旁酒吧。这是一条很窄的小巷子,昨天刚下过雨,地面上坑坑洼洼的,尚有积水。虽然不太好走,但是可以通到他家的街道,路程很近。


迈过一弯水坑的时候,埃迪感到自己的身体有些异样。“毒液?”他问了一声。


“我有种不好的感觉。”毒液在他体内说,“很奇怪,很不舒服。”


“因为喝了太多的威士忌吗?”


“不,不是。好像是因为——”


毒液的声音戛然而止。埃迪刚想发问,共生体突然覆上了他的皮肤,带着他跑了起来。


“毒液?”


“我嗅到了同类的气味。”毒液的速度越来越快。他们冲出小巷,蹿上屋顶,在高楼之间奔跑跳跃,快得像一道漆黑的旋风。


“同类?”埃迪懵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是你母星上的朋友吗?如果你想见见他们的话,我不会介意的。”


“不。”毒液回答,“在原来的星球上,我没有朋友。现在我杀了暴乱,毁了他们的移民计划,他们是来清理叛徒的。”


埃迪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沉默了一会儿,纠正道:“是‘我们’杀了暴乱,别担心,我不会丢下你的。”


身后的暗影越来越近。一艘飞船悬浮在云层上方,在上百个街区中搜寻着他们的同胞。


毒液抬头看了看,说:“说实话,我都有点感动了。但是抱歉,埃迪,我必须得丢下你。”


“什么?”埃迪愣了愣,毒液从楼顶上一跃而下,无声地落在一名黑衣男子身后。“他是坏人,他每星期都在这条街上收保护费。”


“等一等!”埃迪大叫。


毒液飞快地冲过去,搭上了黑衣男子的肩膀。


“别来找我,他们会咬掉你的脑袋!”共生体抽离的瞬间,毒液在他脑袋里大吼。


“毒液!”埃迪趔趄了一下,“你这混蛋!”


 

黑衣男子回过头,银色的瞳孔里闪烁着异样的光芒。他定定地看着埃迪,没有说话。


街道的另一头,几条黑影飞奔而来。


“再见,埃迪。”


共生体裹住了那个男人。毒液伸出一只触手,碰了碰埃迪的脸。


“你想都别想!”埃迪悲愤地大叫,朝对方扑了过去。毒液灵活地避开他,一转身,顷刻间就消失在夜色里。


他们朝另一个方向跑去。那几道黑影跟在他们身后,完全没注意到街角的埃迪。


埃迪声嘶力竭地叫起来。他朝毒液离开的方向狂奔,内心充满绝望。


路人向他投来怪异的眼神。


数秒钟后,远处的大厦上爆起一团刺目的强光。借着爆炸的光亮,埃迪看见了一艘三角形的飞船,正在平缓地起航。


半晌,强光散去,夜晚归于宁静。


 



 

韦德在酒吧里接到了埃迪的电话。


“埃迪?这么快就想我啦?”


电话那头传来急促的呼吸声,还有极力压抑的抽气声。韦德很熟悉这个,他在墨西哥工作的时候,枪口下的将死之人都会发出这种声音。


“你怎么了?”韦德放下酒杯,“你是不是被人堵了?地址告诉我,哥这就去拯救你。”


韦德握着电话的手突然僵住了。他看见埃迪出现在旋转门外,面色如土,衣衫凌乱不堪。就像被扔进了一辆环卫车里,然后环卫车出了车祸,他和两吨生活垃圾一起后空翻三周半。


总之,韦德没见过这么糟糕的埃迪·布洛克。


 

“毒液的母星人来了。”埃迪扑过来抓住他的袖子,“他们把他带走了,韦德,他们会杀了他的,F**k!毒液扔下我自己跑了!”


“冷静!冷静!我没有听懂。”


“毒液被母星人带走了,我得去救他!”


韦德一愣,“……我觉得你应该去找NASA,不应该来找我。哥再吊也是个地球人。另外,半小时前你还在告诉我,这群共生体是如何的犀利和牛逼。你要去他们的星球,不等于找死吗?你有必要再考虑——”


“你能找到人帮忙吗?”埃迪打断他,“你刚才说过的,复仇者联盟?X战警?”


韦德不说话了,严肃地看着他。事实上,韦德很少露出如此正经的表情,这让他看起来更像是一颗标致的牛油果。


“那些人只管地球上的事情,埃迪。”他从口袋里抽出一张卡片,继续说:“要想管外星人的闲事儿,你得找星际义警。”


埃迪接过卡片,翻来覆去地看了又看。


“这是什么?”他皱起眉,疑惑地看向韦德:“小浣熊方便面的五折优惠券?”

 




 

TBC.

下一章:《银河边缘(连载2)》

评论 ( 64 )
热度 ( 2434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探戈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