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Mathison

【盾冬】拾级而上 · 第六章

霸道总裁×大明星,冬追盾,十三岁年龄差

Summary:在一次慈善晚会上,当红明星James Barnes对CAWS总裁一见钟情。可惜现实不如人意,他并不是对方的理想型。

可是他偏要追。

前篇:Chapter  01  02  03  04  05


正文:


 Chapter  06


凌晨两点,就在James迷迷糊糊快要睡过去的时候,早已从手中滑落的手机忽然“叮叮”地叫了起来。


James闭着眼睛皱起眉,相当不爽地盘算着谁会这么晚给他发来消息。他伸手在枕边一通乱摸,将手机举到跟前,懒洋洋地朝屏幕瞥了一眼。


发件人:Steve Sexy Rogers。


像是被电流击中似的,James昏昏欲睡的表情霎那间荡然无存。他盯着那个备注名,压低嗓子喊了声沙哑的噢耶,几乎要裹着被子从酒店的单人床上一跃而起。Steve回复他了,在他给他留下手机号码后的第九个小时,回复他了。James迫不及待地划开屏锁,再一次听见了自己节奏飙升的心跳。


“还没有,找我有什么事吗?”


Oh,Jesus!他竟然还问我是不是有事,四舍五入就算是关心我了。James将手机扣在胸口上,做了一个长长的深呼吸。他这个阅床伴无数的享乐主义者,嘴角边竟然浮起了像恋爱少女一样甜蜜懵懂的笑意。


“没事,就是想你了。”他熟练地在文本框里键入,临发送的时候却又犹豫了。他望着那个一闪一闪的光标,一时竟有些拿不定主意。


用这种和小伙子小姑娘们调情的手段对付Steve,不知道会不会适得其反。虽然他们相处的时间很短,但James完全感受得到,Steve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成熟男人特有的细致与稳重,这和花花世界里那些满嘴俏皮话的情人们大相径庭。


James对着逐渐黯淡下去的手机屏幕,很是伤脑筋地撅起了嘴。“没事,就是睡不着”,不行,这话太暧昧了,现在说好像为时过早;“你也还没睡啊”,不行,这摆明了是一句废话,说了等于没说;“没什么事,谢谢”,也不行,太古板了,直接就把天聊死了。


此时此刻James才觉得,他那个在Gay bar里广为流传的绰号,“布鲁克林情话小王子”,其实根本就不存在的。


James靠在枕头上艰难地思索,但十几分钟后,他就在不断高涨的睡意中合上了眼睛。


而与此同时,电话的另一边,Steve独自坐在床头,借着台灯的亮光继续读着那本《为你,耶路撒冷》。黑色的商务手机静静地躺在一旁的床头柜上,久久没有声响。


Steve合上那本书的时候已经将近三点了,他将书签夹回书里,不经意间发现,今天似乎比平时多看了几页。


他把书放回床头柜上,余光瞥见了那个始终安静的手机。他将它拿过来,扫了一眼熙熙攘攘的消息栏,发觉那孩子并没有再回复自己。


他稍感意外,将手机调成静音放回原位,拉了灯,躺进了松软的被子里。 


  

不出意料,Rumlow一见到James,眼睛里就恨不得能喷出火来。James赶紧陪上讨好的笑脸,连推带搡外加轻言好语地把对方推上了车。机场可不是解决问题的地方,万一有哪位路人认出了他墨镜围巾下的脸,丢人倒还是小事,被影迷像撵兔子似的围追堵截就让他很困扰了。


“我错了,我保证,这种事情再也不会发生了。”上车之后,James规规矩矩地坐着,乖巧得像个回答老师提问的小学生。


“这是你第几次保证了,嗯?”Rumlow满面怒色,啪地拧开了一瓶矿泉水,咕咚咕咚喝了两口。


James苦着脸抿着嘴,作出一副痛改前非的样子。他让自己的眼睛里充满了真诚——按照经验,再有半个小时他的经纪人就消气了。


“我告诉你,James Barnes,你别想再装模作样地糊弄我!”Rumlow转过头来,狠狠地瞪了他一眼。James不知道,因为他的突然失踪,Rumlow被总经理叫去谈了两个小时,早就憋了一肚子火了。


“今天你必须把你跑出去的原因解释清楚,否则我就辞职。”Rumlow撇开头不再理他,一扬手把剩下的半瓶水丢进了收纳箱。


大概是因为得到过太多次原谅,James并没有将Rumlow的话放在心上。他满脑子都是Steve那条还没回复的短信,嘴上心不在焉地扯了几句玩笑话,这件事就当是搪塞过去了。


而Rumlow一路上都没理他。


回到布鲁克林的别墅之后,James的第一件事就是拨通了Sam的电话。他要当面把Steve的短信拿给对方看,一想到Sam瞪圆了眼睛的吃瘪模样,他就露出了志得意满的微笑。


“嘿哥们,失恋了来找我哭诉么?”电话一接通,Sam那幸灾乐祸的语调就从听筒里传了出来。


James哈哈笑着摔进软垫里,一条腿随意地跷起来搭在了沙发背上,皮裤上点缀的金属铆钉在吊灯下闪闪发亮。“我还真有件事想请您帮忙,老地方见?”


“老地方见,到了可别搂着我哭啊。”


“你可闭嘴吧。”


James和Sam口中的“老地方”,其实就是布鲁克林南边的一家小酒吧。他俩一起在外面玩的时候总是意见不合,James摩拳擦掌地想带Sam去Gay Bar看双人钢管舞,而Sam则想去KTV一展他浑厚的歌喉。于是最后只能求同存异,在附近选了一家不那么Gay、偶尔唱歌并且格调不错的小酒吧。


  

Sam坐在透明的落地窗前,百无聊赖地等着他的老朋友赴约。就在他望着地板上变化的霓虹出神的时候,身边“咣”的一声脆响把他吓了一跳。


James握着两瓶香槟,气势如虹地把它们掼在了两人中间的小酒桌上。他的墨镜和口罩都还没来得及摘,但Sam依然能觉察到他在笑。


“你干吗?借酒浇愁?”Sam一脸纳闷地盯着他,“你不是总嫌这玩意难喝吗?”


“去你的借酒浇愁。这是香槟。”James斜靠在对面的皮沙发里,翘起二郎腿,一把拽下了自己的口罩。“老子今天心情好,捏着鼻子也得喝了。”


在James夹杂着嘚瑟的叙述中,Sam总算是弄清了是怎么回事。正如James之前想象的那样,他瞪圆了眼睛,满脸都写着“你该不会是在唬我吧”。CAWS,全美最大的跨界企业,这消息绝对不亚于扎克伯格打电话来邀请他共进晚餐。


“真的,不信你自己看。”James把手机丢给他,“顺便帮我想想该怎么回复他。吃鸡就免了,今晚的酒你来请。”


“这两瓶酒能买二十只鸡了,哥们。”Sam回了他一个白眼,撇着嘴划开了James的手机。“真的是他啊……不过,你确定这是他本人的号码?”


James没有回答。


“……我靠,混小子你会喝酒吗?!”


Sam蹭地跳了起来,伸长胳膊,夺走了James手里的酒瓶。后者毫无防备地呛了一口,趴在桌子上开始咳嗽。


“小祖宗,你可饶了我吧。”待他耸动的肩膀渐渐平复下来,Sam揉揉自己的太阳穴,把手里还剩一小半的香槟瓶子放回了酒桌上。


James像条死鱼一样趴在对面,慢慢地没了动静。就在Sam以为他已经醉倒了的时候,他突然把脑袋从胳膊中间抬了起来,白皙的脸颊上一片发烧似的潮红。


“嗯……我手机呢?”声音绵软得像只在撒娇的大猫。


Sam有点摸不着头脑,但还是把手机还给了他。James盯着屏幕若有所思地看了一会儿,把下巴搁在桌面上,开始在手机上打字。


Sam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他家楼下那对热恋中的小情侣,就经常盯着对方露出这种宛如失智的表情。


  
 TBC. 
  

 

 

下一章.

评论 ( 94 )
热度 ( 5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探戈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