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Mathison

【盾冬】拾级而上 · 第四章

霸道总裁×大明星,冬追盾,十三岁年龄差

Summary:在一次慈善晚会上,当红明星James Barnes对CAWS总裁一见钟情。可惜现实不如人意,他并不是对方的理想型。

可是他偏要追。

前篇:Chapter  01  02  03


正文:


Chapter  04

 

“我觉得他对你有好感。”


Natasha舔了舔嘴角的咖啡印,朝Steve露出了一个明媚又无辜的笑容。在教堂边简短交谈之后,她对James的印象还挺不错。但一回想起他电影里的某些片段,Natasha就又忍不住想笑。


这不能怪她,因为像Steve这样成熟保守的男人,和一个风流随性的小演员凑上对,那还真是个堪比拉郎的奇怪组合。Natasha能用这事打趣他一整天。


“嘿,开心点儿。至少说明像你这样的老干部型男,还能搞定那些漂亮小子。”Natasha含着勺子,一边笑一边说,“比你小十三岁,看来我不得不重新审视一下你的个人魅力了。”


“Nat,我不想讨论这个。”Steve皱着眉,合上了手里的精装本。


“得了吧,你最近不是想脱单了吗?这段时间的华盛顿日报,你在家庭健康专栏上停留的时间越来越长。”Natasha语气笃定地描述道,“还有你压在抽屉里的婚介经理名片。承认吧,想成家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


Steve又翻开那本书,眉头皱得更紧了。他刚刚忘了把书签放进去。


“真的不打算考虑一下?他比你年轻,长得也不错。有时候我都怀疑你是不是从上个世纪穿来的,网上的交友信息多得看不完,你倒去了婚介所留名片?”


“网络上的交友信息有相当一部分都是虚假的,不值得我去浪费精力。”Steve正色答道,“而且,我需要的是一段稳定长久的关系,不是年轻人那种一时兴起的热恋。我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应付他们的胡搅蛮缠,有些品质只能由时间来沉淀,比如责任感。”


“你不能一概而论,有些年轻人还是很懂事的。为什么不试一试呢?或许这感觉并不是那么糟糕。”


“不用了,Nat,我已经过了‘试一试’的年龄了。”Steve起身理了理领带,将办公桌上的书籍和文件一丝不苟地放回原处。“Banner和ALS机构的调查员应该谈得差不多了,我们得下去看看。”

  

  
  

James跟着Peter转过了大半个研究层,一边听着Peter滔滔不绝的讲解,一边盘算着怎样才能跟Steve扯上些关联。


直接表白未免也太冒失了,而且对方恐怕也不会答应。James不禁有些头疼,他从前处过的都是二十多岁的小青年,对于Steve这种事业有成的中年男人,送花送蛋糕一类的小伎俩就显得很幼稚了。


他需要更多地了解Steve,说白了,他得知道对方喜欢什么样的情人。


谈何容易。


“五号是Dr.Banner培养神经干细胞的隔离区。”Peter指了指玻璃门上悬挂的环形锁,“他原本打算用它们构造模拟神经系统,用于生理学角度的观察研究。但是实验出了问题,被紧急叫停了。”


“出了问题?”James有点好奇地问。


“我也不清楚是什么。”Peter努着嘴摇了摇头,“我去年第一次过来的时候,这个项目就已经被封停了。后来我又去问了Dr.Banner,他说是性质特殊的实验事故,不方便透露。”


“嗯……没关系。”反正他也没有多大兴趣。其实James更想问的是,你对Steve Rogers这个人有什么看法?但Peter那张机关枪似的嘴立刻又进入了下一个课题,没给他留下半点转移话题的余地。


“Dr.Banner最主要的成就之一,就是从嵌合抗体Infliximab中得到了嵌合基因组的ideal。对于嵌合基因组HYUSSAW来说,可变区发挥作用的机理不仅是同特定碱基序列结合,还有在分子层级实现95%以上的高精度覆盖。”


James头疼欲裂。他真不是来听生物实验课的。


在他几乎要打退堂鼓的时候,Natasha高跟鞋清脆的声响从楼梯间里传了出来。


“是Nat姐姐!”Peter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挺直了腰板望楼梯口那边张望,还不忘一脸骄傲地对James说道:“我和几个朋友刚到研究所实习的时候,就是Nat姐姐负责引导的。”


一见到红发秘书的身影,Peter就摆出了一副标准的小迷弟架势,乐颠颠地跑了上去。Natasha见状,也回了他一个极具亲和力的微笑。而置身事外的James和Steve,目光便顺理成章地碰到了一起。


Steve朝他看过来的时候,James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开始疯狂地流动。他听见了自己咚咚的心跳——如果心脏也能欢呼庆祝,那它一定在用二尖瓣打着节拍,四室心房一齐蹦着全世界最过瘾的Disco。


因为Steve的眼神很认真。或许是受到Natasha那些话的影响,他也稍微花了点心思,用他在生意场上阅人无数的眼,对James进行了第一印象评估。


这孩子确实很漂亮,Natasha没有说谎。他穿着卡其色西装和样式比较随意的豹纹衬衫,没有系领带。裤子似乎是在西装长裤的款式上另行加工过的,非常合身,凸显了年轻人修长偏瘦的腿型。看得出来,他很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不过Steve不太喜欢他的耳钉。


大约是个坦率随性、但涉世尚浅的年轻人。这样的孩子大多是三分钟热度,对感情还没有较为长远的打算。


“我觉得他对你有好感。”Natasha的话突然在记忆中响了起来。想到这里,Steve不禁皱了皱眉,不着痕迹地把目光移到了别的方向。


James的大脑顿时混乱了。


Steve刚刚皱眉了?他对我不满意?我没有吸引力?怎么可能?大大小小的疑问句在脑海中飞速闪过。他竟然真的像恋爱少女一样,因为对方的一个眼神就开始胡思乱想。


当然,他看起来很平静。这是一名演员的基本素养。


Steve的判断出了些偏差,Banner和那几名调查员的谈话没有结束,会议室的大门还紧闭着。兴奋不已的Peter已经和Natasha聊起了天,以至于Natasha不得不示意他小声点。James也慢吞吞地跟着Peter走到了会议室门口,和同样沉默的Steve隔着一条走廊站定。


气氛有些微妙。


James心底的焦灼感很快就盖过了方才的失落。显而易见,现在是个和对方搭话的好机会——走廊上只有他们四个人,而Peter和Natasha还在旁边闲谈。可是他应该怎样开头?他们之间又能有什么话题呢?


James在心里激烈斗争着,瞥了眼那扇随时都有可能被推开的会议室门。


机会不等人。他咬咬牙,跨出两步,站到了Steve跟前。


“Hey,我们那天在露台上见过。”他稍稍仰着头,使对方的影子印在自己湖绿色的眼底,又勾唇一笑。“你不记得我了,Rogers先生。”


实际上,他的手心已经冒出了冷汗。


而Steve看着面前笑容夺目的小演员,莫名想起了自家那只猫,蹲在地毯上仰着头要小鱼干的模样。 
  
  
 TBC. 

  

下一章。

评论 ( 79 )
热度 ( 631 )

© 探戈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