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Mathison

【盾冬】拾级而上 · 第三章

霸道总裁×大明星,冬追盾,十三岁年龄差。

Summary:在一次慈善晚会上,当红明星James Barnes对CAWS总裁一见钟情。可惜现实不如人意,他并不是对方的理想型。

可是他偏要追。

前篇:Chapter  01  02


正文:


Chapter  03


率性如James,此时此刻也不由得开始心虚。这似乎真的过于冒失了,他昨晚才刚刚认识Steve,今天就旷了工搭飞机过来找他。更何况还是单方向的认识——他不确定Steve对自己还有没有印象,不过就算有,回想起他在露台上的表现,估计那印象也不会好。


“是我从前的学生。”他听见Banner这样说。


谢天谢地,不是“拍成人电影的当红明星”。James将那缕来不及整理的头发勾到耳后,朝Steve礼貌性地点点头、尽量自然地笑了笑。要循序渐进,他暗暗告诫自己。


Steve的目光在他身上停留了一会儿,不知道是否认出了他。James是去年年初一炮走红的影星,之后就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曝光率,在业界算是如日中天的一线人物。但如果Steve真看过他参演的电影的话……James在心里默默祈祷,千万不要是少儿不宜的那几部。


“嗯。”Steve微微颔首,又抬腕看了看表,催促Banner:“我们最好在两点之前赶到研究所。”


“好的,我马上就来。”Banner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又突然想起了什么,驻足对James说:“既然是过来找我的,不如就跟我们一起走吧?我平时都待在研究所,可以让Peter带你四处看看。”


“听起来不错,真的很谢谢您。”James立刻让自己看起来像个得到老师赞许的勤奋学生,他的演技很棒。


跟着Banner一行人离开了机场,又和Steve坐上了同一辆商务用车。James扯掉围巾墨镜,偷偷瞄着副驾驶上男人的背影,忍不住又开始胡思乱想。


想着想着,嘴角就开始微微上扬。一旁的Banner忙着分析最新的实验报告,没有注意到James表情的异样。直到裤兜里的手机贴着大腿响了一声,James才猛地回过神来,冷不丁对上了一双带着戏谑的眼睛。


是那位慈善晚会上一直跟在Steve身边的红发女郎。她坐在James右侧靠前的位置上,正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他,眼底隐约透着诡秘的笑意。James强压下心里的窘迫,给了对方一个标准微笑以示友好。他在新剧组遇上陌生同事的时候,最常用的就是这种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女秘书唇边的笑意更深了,她没说话,回过头不再盯着他。James稍微松了口气,从裤兜里摸出手机。


是Sam发来的短信。Rumlow刚刚找过他了,问他是不是和James在一起。


“你发布会没去?Rumlow快气疯了。哥们,咱谁都不服,就服你。你到底干嘛去了?”


“我和Steve在一起呢。”James颇为舒爽地打下这一行字,像是在报复Sam昨晚泼他冷水似的。想了想又加上一句,“替我保密啊,先别告诉Rumlow。”


果不其然,按下发送键后不到一分钟,Sam满是惊叹号的回复就飞快地蹦了出来。“你没在逗我?!你去找他了?!我靠,你至于吗?!你这是犯的什么病?!”


“急性爱情综合征。”James顺手胡诌。


“你可拉倒吧,拖着一屁股风流债还跟我谈爱情?”


“谁他妈要跟你谈了?我长得比你好看。不回你了,我们马上到了。”


James把手机调成静音,跟在Banner身后下了车。Steve迈开长腿走在最前面,James不禁有点佩服那名红发秘书,有这样一位走路不等人的主子,还敢踩上这种保守估计十厘米的高跟鞋。


“就是这里了。”Banner在一旁提醒道。


这座由CAWS出资设立的研究所坐落在波士顿北区,临近旧北教堂。它的外形设计特意加入了乔治王时代的艺术元素,使之同这座历史悠久的教堂并排而立,也不会显得十分突兀。Steve同在门口等候的四个男人一一握了手,Banner就走过去,接替Steve同他们攀谈。


James仰头望着教堂顶上雪白的塔尖,初秋的阳光落在上面,隐隐地有些晃眼。正当他站在原地出神的时候,一只手突然搭上了他的左肩。


“你很喜欢走神儿?”


James回过头,是Steve的红发秘书。必须承认,她非常漂亮,甚至不输于James曾共事过的任何一个女影星。此时她灰绿色的眼睛正十分认真地凝视着James的脸,那种职场女性特有的成熟干练使他有种被对方洞察一切的错觉。


“哦,不是。”James连忙回答,“只是想起来一些事情罢了……我妈妈一直都很想来这座教堂。”


“你们都是基督徒?那下次再来的时候,你可以和她一起。”红发秘书眼角的笑意在James看来总有些古怪的味道。


“不,我不是基督徒,我妈妈是。不过,她已经不在了。”


“我很抱歉。”


“没关系,都已经过去了。”James摇摇头,朝对方宽慰地笑了笑。


秘书点点头,朝他扬了扬手里的文件。“那么先失陪了,我还有工作要做。”她走了几步后又回过头,“我是Natasha Romanoff,Steve Rogers的私人秘书。”


在James作出回答之前,她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James不明白这位美艳的女秘书为何会找他搭话。他跟着走进了研究所,目光始终在找寻Steve的身影。忽然,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Natasha为什么知道他会“下次再来”?


可能是随口一说吧,他心想。


Banner和Steve都很忙,一个还在和来客紧张严肃地交谈着什么,另一个已经踪影全无。James独自在大厅里转着圈儿,心里不免有些惆怅。


他就像一个格格不入的局外人,永远也走不进对方高速运转的世界。他知道这里不是红毯不是荧幕,没有专属于他的掌声、尖叫声和闪光灯。但从一个世界的焦点到另一个世界的边缘,这种巨大的落差还是让他的自尊心很不好受。


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又头脑发热了。他本该坐在发布会上,向记者讲述他对《克罗地亚情人》这部电影的看法,然后对着镜头来一个勾人魂魄的wink,晚上再在电脑前感受一会儿粉丝们日穿地心的热情。


他总是感性冲在理性前头,而最近这毛病越来越严重了。


“嘿!你就是James Barnes先生吗?”当他走过一扇玻璃屏风的时候,一个少年嗖地冒了出来。“Dr.Banner让我过来找你。”


“对,你是哪位?”其实James已经认出来了,他是那张合影上的棒球帽男孩。


“我是Dr.Banner的实验室助手,Peter Paker。”少年看起来兴奋极了,双手不住地拉扯着还没来得及换掉的白大褂。“我认识你!我看过你主演的《Twin Flames of Fire》,我和我的室友都特别喜欢那部电影!”


《Twin Flames of Fire》就是去年年初上映的、将James推上事业巅峰的科幻电影。那部电影为他聚拢了大量人气,使他在影视圈站稳了脚跟。时至今日,纽约街道上还能看见身穿周边T恤的男男女女。


“谢谢,很高兴你能喜欢它。”


“Dr.Banner让我带你到四处转转。咱们就从第一层开始,好不好?”少年两眼亮晶晶地看着James,仿佛在看着电影里那个英勇无畏的“咆哮苏维埃”号机甲驾驶员。


“好的……”James口是心非地点点头。




研究所二层办公区,漂亮的红发秘书托着一叠文件,推开了最里面那扇风格简约的房间门。


“东海岸子公司的报账已经归档。你要现在看吗?”Natasha把文件放在办公桌上,然后走到咖啡机旁边,给自己按了一杯玛奇雅朵。


“不了,回总部之后再说。”Steve正翻看着一本厚厚的《为你,耶路撒冷》,在第十八章找到了前天晚上夹在那里的皮纹书签。


“你还在看那本书?”Natasha吹了吹咖啡上热腾腾的白雾,“无聊透顶的纪实文学。”


“还好。”


Natasha翻搅着蓬松绵密的奶泡,浓郁的咖啡香气在室内弥漫开来。“你认识那孩子吗?噢,我是说,Dr.Banner带回来的那个辍学的大学生。”


“不认识,但我大概知道他是个演员。”Steve的目光没有离开书页,“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


“你没有记错什么?”Natasha敏锐地追问。


“去年CAWS给一批新产品做宣传,计划合作的几个代言人中间,只有他拒绝签约。所以我多少有一些印象。”


“听起来可不是什么好印象。”Natasha耸了耸肩。


“这也没什么。”


Natasha安静地吃完了最上层的奶泡,又慢慢地舀动起剩余的深棕色液体。过了一会儿,她抬起头看着Steve,眼角浮起了一丝神秘感十足的笑意。


“猜猜看,我发现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TBC.

 

* 旧北教堂:波士顿最古老的基督教堂,建于1723年。教堂顶上是一个175英尺道德三层尖塔。外壁为砖砌,内部为纯白色,装饰美丽明快。教堂前的骑马铜像为爱国英雄鲍尔·利维拉。

*《为你,耶路撒冷》:著名纪实文学,记录了以色列建国时期,围绕耶路撒冷发生的战争与博弈。

*《Twin Flames of Fire》:著名科幻电影,2017.8.16在内地上映。(戳我看剧本)   (戳我看剧照)


波士顿北区-旧北教堂


确实不会拼图...


下一章。

评论 ( 67 )
热度 ( 6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探戈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