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Mathison

【盾冬】拾级而上 · 第一章

霸道总裁×大明星,冬追盾,十三岁年龄差。

Summary:在一次慈善晚会上,当红明星James Barnes对CAWS总裁一见钟情。可惜现实不如人意,他并不是对方的理想型。

可是他偏要追。

  

 

正文: 
 

Chapter  01


夏末秋初,华盛顿特区,Hay-Adams酒店。 
 
如果不是Dr.Banner一再邀请,James是断然不会来的。他觉得,献爱心送温暖这档子事无非是将美金从一个账户打进另一个账户,剩下的事情不归他管,就这么简单。而像慈善晚宴这种赚足了噱头的条目,在他看来,着实是冗余又矫情。 
 
点头,微笑,过分耀眼的闪光灯打在脸上——Perfect。然后他拒绝了那名杂志记者进一步采访的请求,转身靠在前台上,随口叫了杯Dry Martini。 
 
“嘿,Bucky?”黑皮肤的摇滚歌手走了过来,大大咧咧地搭上了他的肩膀。“不想进去聊聊吗?我敢说,那边的女士一定很热情。” 
 
James啧了一声,单手支着下巴,看着调酒师将马丁尼杯递到他面前。“这么说你已经领教过她们的热情了。”他靠近杯口,嗅了嗅那些散发出酒精味的半透明液体,然后摇了摇头,把杯子递给了Sam。 
 
“我真的搞不懂,你不爱喝酒,为什么还每次都要点?”Sam接过来尝了尝,口感辛辣,还隐约有些苦。 
 
“或许是为了这个?”James伸手拿走了杯沿上的绿橄榄,放进嘴里嚼了嚼。“我新接的那部片子,女主角最喜欢吃橄榄。” 
 
“那她还真是可怜,要跟一个Gay谈恋爱。” 
 
“还有做(和谐)爱。” 
 
James露出一丁点儿恶作剧般的笑意,仿佛这故事的主角不是自己似的。然后他跟Sam道了声待会见,独自走到露台上去抽烟。 
 
合上那扇透明的推拉门,世界顿时清静了不少。James不是不喜欢热闹,他只是不喜欢一群陌生人聚在一起,明明貌合神离还要装作交情甚笃。 
 
顺手把领带甩到背后,他趴在栏杆上,给自己点了支特立尼达。陶陶然吸了两口之后,又摸出手机,拨通了Rumlow的号码。 
 
Rumlow是他的经纪人,此时在会场里替他应付记者,还有商榷捐款的事情。 
 
“喂,Rumlow,介意我提前回去吗?” 
“停——我知道,我知道今天事儿很多。” 
“我头疼,再不回家就该撞墙了。” 
“真不是装的。” 
“……不,不用了。” 
“好吧……” 
 
满怀丧气地挂了电话,James泄愤地朝护栏踢了一脚。木质的栏杆小幅度地摇晃了几下,两三秒钟过后,James突然觉得浑身不自在。 
 
他很快就找出了使他不自在的缘由。露台的另一头站着一个金发男人,正皱眉看着他,大约是在反感这种有悖公德的行径。男人穿着一整套黑西装,站在墙边的阴影里。James根本就没注意到露台上还有人。 
 
James不认识这个人。即使是在影视圈,他能叫出名字来的同事也不算多。更何况这是Bruce Banner筹办的慈善晚会,社会各界的拔尖人物差不多来了十之八九。 
 
那人也没说什么,掐了手里的烟扔进垃圾桶,推开玻璃门离开了。当他从阴影里走出来的时候,James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人长得实在是好看。 
 
他懒散地靠在护栏上,深吸了一口雪茄。 
 
   
   
“我们从Infliximab嵌合抗体中获得了灵感,并以此为导向,开辟了基因工程学分支下崭新的研究领域。”晚宴的主办人,生物学家Bruce Banner站在升降演讲台上,轻轻推了推他的圆形镜框。“我们的进度很稳定。最多两年之后,我们能够排除由先天基因缺陷诱发的卢伽雷病。” 
 
台下掌声雷动。 
 
Sam碰了碰James的胳膊,“你后悔吗?” 
 
“我后悔什么?”James用纸巾捏着一块烤松饼,头也不抬地反问。 
 
“大学那事呗。”Sam长长地呼了口气,向后躺在椅背上,回忆着过去。“说实话,连我都替你惋惜。你知道Dr.Banner有多想留下你……要是你接着读大学的话,说不定,喏。”他用下巴指了指演讲台的方向,半开玩笑地说,“站在那儿说话的人会是你。” 
 
“算了吧,我还不想继承他那副土里土气的圆眼镜。”James轻笑了两声,像挑逗情人那样朝Sam丢去一个眼神,炫耀他完美的欧式双眼皮和惹人羡慕的长眼梢。 
 
“小祖宗,你可省省吧。”Sam也扑哧一声跟着笑了。 
 
人群中突然掀起一阵欢呼,James把注意力放回演讲台上,就见Banner正侧着身鼓掌,像是在欢迎什么人上来。 
 
“他这是在等谁?”James问。能被Banner专程请上台的来客,在他的印象中,不是Tony Stark那样的科学怪才,就是克隆羊多利那种具有跨时代意义的Masterpiece。 
 
“你不知道?”Sam用看克隆羊多利一样的眼神打量着James,“今晚的重头戏码,Steve Rogers要在三十六家媒体镜头前完成冰桶挑战。你竟然不知道?” 
 
“Steve Rogers?” 
 
“我靠,你还真不知道。”Sam抬手拍了拍老朋友的肩膀,满脸都写着我投降。“你家连电视机都是他们公司造的,哥们。” 
 
“我家没电视机。”James回答。他更习惯用电脑。 
 
Sam又说了句什么,但James已经听不见了。周围山呼海啸般的掌声淹没了他的声音,只能看见他的嘴巴像鱼似的一张一合。于是James转而朝台上看去。 
 
有点眼熟。 
 
当那人转过来面朝着观众的时候,James突然想起来,这是一小时前在露台上撞见他踢栏杆的男人。 
 
不同于露台上昏黄黯淡的光线,此时那人站在台上,耀眼得像是夜空中的北极星。他神情严肃,金棕色的发丝整齐地梳向脑后,用发蜡固定成恰到好处的造型。修身款式的西装三件套包裹在身上,看起来竟然有几分都市男模的味道。 
 
“哇哦。”Sam小声嘀咕道,“我越来越期待他的冰桶挑战了。” 
 
“Rogers先生,Gamma研究所对您的支持深表感谢。”Banner上前两步同对方握手,台下的闪光灯此起彼伏。Steve接过话筒,立在一旁的红发秘书适时地朝众人打了个安静的手势。 
 
“收到Dr.Banner寄来的晚会邀请函时,我并没有感到荣幸。” 
 
来宾们一头雾水,台下开始有人窃窃私语。James嘴角微微上翘,心想,我也是。 
 
“我相信你们和我一样,在拿到这份印有ALS(卢伽雷病)的邀请函时,心情是沉重而紧迫的。这个国家、这个世界上的一些人正在亲人面前死去,而我们对此却无能为力。” 
 
“Dr.Banner的努力将会改变这个局面。身为波士顿研究所的赞助人,我在此确认,CAWS将为Banner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资源和资金支援。” 
 
“Rogers先生!”一名女记者起立发问,语气尖锐:“假设Dr.Banner的研究获得成功,CAWS集团作为唯一的赞助方,将垄断这种新药物的生产权和销售权,我说得对吗?” 
 
“首先我要纠正你,Dr.Banner的研究成果不需要任何人来假设。”Steve毫不客气地回答,“新药物的专利权属于Banner和他的科研团队,现在下结论恐怕为时过早。况且Dr.Banner就站在我身边,或许你可以问问他,是否喜欢你替他作出的,这项移交专利的规划。” 
 
那名女记者变了脸色,讪讪地点头落座。如果不是Sam按住了他的手腕,James真想把两个指头放进嘴里,吹一发悠扬响亮的流氓哨。 
 
“好了,那就开始今晚最刺激的环节吧?”最后还是Banner打破了僵滞的气氛。工作人员将一只水桶拎上台,里面装的是事先准备好的冷水和冰块。Steve凑过去看,摄像头顿时一阵狂闪。 
 
“看起来你们都很期待这个。”Steve将话筒递给Banner,后者笑着拍了拍他的背。 
 
记者们纷纷把摄像机调成了录像模式。 
 
没有过多的犹豫,Steve单手提起了那只水桶。三件套的布料也盖不住他漂亮的肌肉轮廓,James盯着他手臂上鼓起的肱二头肌,喉结本能地耸动了一下。 
 
整整一桶冰水混合物,将Steve从头到脚淋得透湿。他仍保持着沉稳的风度,朝欢呼的人群点头致意,又在闪光灯的包围下有点睁不开眼睛。一浪高过一浪的起哄声中,他最终也忍不住笑了。虽然只是个很小的弧度,但James从纷乱闪烁的光影中望去,还是觉得好看极了。 
 
“哥们,一会儿你开车送我回去吧。”他勾住一旁Sam的肩膀,说。 
 
“我?Rumlow不是也来了吗?” 
 
“嗯,路上把你知道的、所有的关于这个人的事情,都告诉我。”James一抬胳膊,指尖正对着站在台上的Steve Rogers。 
 
“啊?” 
 
“我要追他。” 
   

 
TBC. 
 

*Hay-Adams:亚当斯甘草酒店,位于华盛顿西北区,白宫对面。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的内部装潢是这家酒店的一大亮点。

*特立尼达:由ELLaguito工厂出产的一款雪茄,口感浓郁,适合老雪茄客。传闻曾代替COHIBA作为古巴国礼。

*卢伽雷病:即“渐冻人”,肌萎缩侧索硬化。

*CAWS:Captain America Winter Sodier的首字母缩写。

补一张Hay-Adams


 

下一章。


@胡茬佬西谷 

一个追追总裁,谈谈恋爱的故事...

不给评论就哭

评论 ( 106 )
热度 ( 123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探戈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