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Mathison

【盾冬】战犯1049 (三)

现代AU,穿插原著,强强设定。
特种部队盾×野生雇佣兵冬

CP:盾冬  贾尼  贱虫
传送门:   

------------------------------------

Summary:迫于战事,联合国部队与当地雇佣兵达成了短期合作协议。于是,一位根正苗红的联合国道德标杆被迫接受了一位火药味儿十足的新搭档。」


Chapter  03

 
Barnes在一记重摔中清醒了过来。 
 
他的上衣被撕开了很大的裂口,裸露在外的皮肤上布满了新鲜的伤痕,半凝固的血浆连捆绑他的麻绳都糊得严严实实。蔓延周身的钝痛暂时剥夺了他的思维,嗡嗡的耳鸣声中,他隐约分辨出了看守给栅栏门上锁的闷响。 
 
Rumlow当真是发了狠,竟然一口气把他这个相当扛揍的雇佣兵打到昏厥。 
 
不过比起遍布全身的外伤,他倒是更在意他被扳机撞断的食指——不走运的话,这只手怕是再也没办法使枪了。他不希望自己的身价因为这种事情而下降。 
 
Barnes费劲地翻过身,四下瞅了瞅这个冷飕飕的鬼地方。 
 
没有窗户,光线相当昏暗,这大概是一个被改造成监狱的防空洞。不过条件比联合国的战俘营差远了,甚至没有一张像模像样的凳子。 
 
牢房的另一头传来沉闷散乱的脚步声,五六个胡子拉碴的壮汉走过来,居高临下地俯视着Barnes。 
 
Barnes双手被反绑在背后,整个人像只虾一样弓着背侧躺在地上。一只粗糙的大手伸过来捏住了他的脖子,迫使他坐起来靠在墙壁上,仰着头面向那几个气势汹汹的男人。 
 
那双清亮的桃花眼几乎瞬间就勾起了死囚们的兴趣。 
 
在那只手放肆地滑上他的嘴唇之前,Barnes一脚踢在了那个男人的小腿上,然后在他吃痛跪地的刹那,上半身猛地向上一挺,头顶狠狠地撞上了他的鼻尖。 那个男人满脸是血地滚倒在地上,捂着小腿发出嘶哑的惨叫。 
 
“What the fuck?”剩下的几个人骂骂咧咧地对视了一眼,七手八脚地把Barnes按在了墙上。 
 
Barnes尝试着挣扎了几下,但他的体力早就消耗得所剩无几。两个虎背熊腰的大男人一左一右地按着他的双腿,他看着他们喘着粗气的狼狈模样,忍不住咧开嘴笑了出来。 
 
“操,你他妈的笑什么?” 
 
“笑你们这样的货色。”Barnes挑衅地半眯起那双桃花眼,“老子能单挑一卡车。” 
 
对方被气得七窍生烟,抬手正要朝他招呼过去,突然又顿住了,拳头停在半空,那张满是横肉的脸上浮起了阴戾的狞笑。 
 
“宝贝儿,你这样的货色。”那人模仿着Barnes刚刚的语气道,“老子能操上两卡车。” 
 
几个男人爆发出一阵怪声怪气的大笑,紧接着就有人凑过来,粗暴地扯开了他腰上的绑带。 
 
Barnes像踩了电门似的剧烈挣扎起来,在心里翻来覆去地骂着那个昨天催他洗澡刮脸的王八蛋。他能感觉到有一只手摸上了他的侧腰,正急不可耐地向后探去。那种树皮一样的触感加上这群囚徒身上污浊的气味,让他恶心得几乎要吐出来。 
 
“你们放开他。” 
 
那只手突然僵了僵,然后极不情愿地退了出去。 
Barnes转过头,一个黑人男子站在那里,不高的身材略显单薄,语气却不容抗拒。 
 
“上校,我们马上都要挨枪子了。”其中一人不乐意地说道。 
 
“死也要死成军人的样子。”那人严肃地回答。 
 
在那个黑人上校的逼视下,几个男人像被踩瘪的皮球一样蔫了下去。Barnes看着他们乖乖地退到角落里,不禁有点好奇这个小个子黑人的来头。 
 
“嘿,哥们。”Barnes叫住他,“待会儿跟着我。”他当然不会老老实实地被关在这个鬼地方,而且带个人越狱也不算是什么大问题。 
 
“你?”他打量了Barnes片刻后摇了摇头,“我从来没见过你,你是哪个军区的士兵?” 
 
“我他妈的才不是……哦操,我他妈的还真是。让我想想,好像是……中士?” 
 
Rhodes上校闻言皱起了眉。联合国怎么会有这样意志散漫脏话连篇的士兵?他的教官应该得到处分。 
 
“注意你的言辞,中士。告诉我你隶属于哪个军区。” 
 
Barnes绞尽脑汁地想了很久,最后终于记起了他的雇主,Avengers。 
 
 

  
这似乎是一条新近开掘的暗道,周围的泥土还很松软,透着些许湿润的气息。Steve在漆黑中摸索着向前爬行,暗自思忖着这种暗道怎么会出现在敌方驻地里。 
 
“Cap,我监测不到Barnes的信号了。你们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Tony,我们被伏击了。”长时间维持着同一个爬行姿势让Steve有点气息不稳,“我不知道他是否还活着。” 
 
“Oh shit……我不想责怪你,Cap,但我觉得你今天一点都不在状态。”Tony重重地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 
 
Steve没有答话。现在回想起来,他确实一路上都在下意识地挑着人家的刺。也正因如此,他的注意力没有高度集中。 
 
而Barnes却帮他捡回了一条命。虽然不知道对方救他是出于什么目的,但这个人情是实实在在地欠下了。 
 
“你不在Jar的全息投射范围了,Cap?” 
 
“我在一条暗道里。”前方隐约出现了一点亮光,Steve立刻放慢了速度,小心翼翼地爬了过去。 
 
“我想我找到出口了,保持联系。” 
  

Steve反复确认了几次,最后终于相信,那条暗道竟然直接把他送进了Hydra的军备库。 
 
偌大的空间里,成捆的枪支按照型号堆放在一侧的棉垫上,另一侧则整齐地排列着漆成深绿色的军用摩托。这样的仓库似乎不止一个——透过一扇洞开的铁窗,他能看到另一堵灰白色的围墙。 
 
两个巡逻兵的影子出现在门口,Steve立即掀开旁边的罩布,一矮身钻了进去。他紧贴着那捆蝎式冲锋枪,甚至能感觉到枪管上冰凉的温度。 
 
“你眼花了吧,老东西。”年轻的士兵不耐烦地跟在那名老兵身后,“咱们在门口守了半天,连只老鼠都没见着。” 
 
“我眼睛好使得很。”老兵执拗地向里走去,边走边仔细地检查着那排蒙着罩布的冲锋枪。 
 
“拜托,还能从地底下钻出个人来不成?” 
 
Steve侧耳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把腿兜里的手枪抽了出来,枪口朝外握在了胸前。 
 
“我觉得能。”第三个人的声音突兀地响了起来。 
 
Steve把罩布撩开一条缝朝外看去,一个穿着深红色战术服的男人从刚刚的洞口钻了出来,一个漂亮的纵跳,直接跃上了Steve藏身的那捆冲锋枪。 
 
“Deadpool!”Steve听到了那个年轻士兵的惊呼。 
 
“放松点,伙计们。”Wade大大咧咧地坐在枪堆上,甚至还有模有样地架起了二郎腿。“只是想借辆摩托车罢了。” 
 
不过回应他的是老兵手里的步枪。而Wade的反应快得惊人,他迅速团起身,向前翻滚到地面上躲过了一串子弹。与此同时,那个年轻的士兵按响了警报器。 
 
“好吧,这就让我很尴尬了。”一声长刀出鞘的脆响,“开始计时。” 
 
深红色的人影宛如一头敏捷的猎豹,在那两名士兵头顶投下了死亡的阴影。 
 
Steve听到刺耳的警铃之后就放弃了躲藏——这里马上就会被Hydra围得水泄不通。他没时间去细看那个行事高调的红衣男人,就近拽了一辆摩托车飞快地朝门口驶去。 
 
“四秒,bad Deadpool。”Wade满脸不爽地把长刀从尸体身上拔出来,一转身就看见绝尘而去的摩托车。 
 
“哎——你等我一下!” 
  
 
Barnes靠在牢房的墙壁上,暗自盘算着接下来的举措。他已经找到了Rhodes上校,那么剩下的问题就是该怎样从这个鬼地方出去。 
 
视线无意识的四下游走着,他突然注意到,栏杆外的走廊里放了一个黑漆漆的物体。那大概是守卫离开时留下的——在他尚未完全清醒过来的时候。 
 
“塑胶炸弹。”Rhodes上校的声音在一旁响了起来,“真希望这也是你们计划的一部分。” 
 
“可惜了,我还没计划着把自己炸死。”Barnes回答。 
 
片刻后,那颗炸弹上的红灯开始闪烁。 
 
“Douchebag,满分。”Barnes忍住蔓延全身的剧痛,艰难地站了起来,朝铁栅栏上的那只锁走去。 
 
“你能摆平这个?”Rhodes上校在他身后问道。 
 
“我还没试,谁他妈知道。”Barnes在微弱的光线下端详着那把锁,“过来帮个忙。” 
 
Rhodes上校闻言走了过来,也学着Barnes的样子,弯下腰去瞧那把锁。 
 
“我应该怎样做?” 
 
“你先直起腰来。”Barnes说,“然后逆时针,拧一下我的左胳膊。” 
 

TBC.


贴个军装盾冬



下一章。

评论 ( 24 )
热度 ( 2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探戈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