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Mathison

【盾冬】战犯1049 (二)

现代AU,穿插原著,强强设定。

特种部队盾×野生雇佣兵冬

CP:盾冬  贾尼  贱虫

作者脑子有坑预警

传送门: 一.

——————————————

Summary:迫于战事,联合国部队与当地雇佣兵达成了短期合作协议。于是,一位根正苗红的联合国道德标杆解锁了和他满口爆粗新搭档的互怼同居故事。」

Chapter  02
 
 
“你不能去。”

“我要回一趟佣兵所,这不是在征求你的意见。”Barnes把绷带在胸口上毫无章法地绕了几圈,末端胡乱地拧了个死结。“你带我去,要么老子自己闯过去。”

Barnes毫不客气地把两条修长的腿往桌子上一架,摆出一副你奈我何的样子对着面前的男人。
 
 
凌晨三点。

城市的西南两面都开启了24小时防御系统,绵延不断的高压墙耸立在这片疮痍之地,将战火隔离在郊区之外。最表层的墙体上,一层浅蓝色的脉冲网在夜幕中流动着荧荧的微光。

“记住我说的话。”Steve又重复了一遍,“在敌占区不准单独行动。”

“敢逃跑就毙了我。”Barnes不耐烦地替他接了后半句,“你他妈的还有完没完了?”

天晓得他有多不愿带着一个佣兵头子出任务。Steve黑着脸紧了紧耳朵里的无线通讯器,抽出那张黑底红星的磁卡贴在了感应区上。

最高权限,通过。

致密的脉冲网缓缓打开一个两米宽的缺口,两人一前一后地走了进去。

就在一个星期前,这里还是城郊一处风景秀丽的旷野。而现在,周围只剩下了灰黑色的焦土和战争的残骸。遇难者的遗体被草草掩埋,残破的坦克与装甲车卧在枯萎的草埂上,棱角分明的影子如同一座座巨大的墓碑。

穿过战场之后,前方出现了一条简陋的混凝土马路。Steve拧灭了手里的军用手电,按着Barnes的肩蹲在了一丛灌木背后。

“前边是敌占区。”Steve拉开腰间的一个口袋,放出几个蜻蜓大小的飞行探测器。

“不准单独……”

“Shut the fuck up。”Barnes忍无可忍地骂了一句,冲着Steve的脑袋做了个开枪的假动作。

然而眼下还不是吵架的时候。远处摇动的灯光正朝着这边靠近,窸窸窣窣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

是Hydra的巡逻兵。

那名士兵经过灌木丛的时候,Steve忽地闪到他背后,一手捂住他的嘴,另一只手利落地抽走了他的枪。几乎没能作出什么有效的反抗,那个瘦小的士兵就被仰面朝天地按在了地上。

一张惊慌失措的脸,看上去不会超过二十岁。Steve下意识地皱起眉,这显然是被Hydra强行征用的平民,经过简单的训练后就被拉上了前线。

“Rhodes上校在什么地方?”Steve用枪顶着他的太阳穴,将语气稍稍放缓了些。

年轻的士兵瑟瑟发抖地看着Steve,片刻后突然绝望地闭起眼,下颌骨小幅度地耸动了一下。Steve手疾眼快地捏住他的下巴,但是已经迟了。那名士兵嘴角渗出殷红的血丝,惊恐的表情渐渐凝固在了脸上。

Steve沉默半晌,最后伸手合上了那名士兵瞪得滚圆的双眼。他把尸体拖进他们刚刚藏身的灌木丛里,让长势茂盛的树枝将他严实地掩好。

“Fucking hell。”Barnes像盯一个神经病一样盯着Steve,“不愧是美利坚的精神领袖。”

“他只是个孩子。”Steve头也不抬地答道,“我不想把他扔在马路上。”

“你跟人上床的时候是不是特别喜欢帮人家提裤子?”

“胡闹。”Steve额角的青筋跳了跳。

“得了吧,猫哭老鼠,假惺惺的英雄主义。”

“我没必要和一个甲级战犯讨论我的原则问题。”

“我没有原则,所以我不存在任何问题。”

“没有原则的人本身就有问题。”

“取决于你怎么定义问题。”

“到此为止,我不想和你讨论这个。”

集中精力完成任务,Steve压着火提醒自己。他并不是一个暴躁易怒的人,甚至称得上脾气相当好——事实上他从来不和别人吵架。但Barnes身上就像有着某种魔力,三言两语就能卸掉他自小就根深蒂固的良好教养。

Steve抖了抖裤腿上的土,继续朝前走去。他们还没有得到有关Rhodes上校的任何线索,这让他心里多少有点忐忑。不过Hydra征用平民对联合国方面来说或许也是个好消息——这说明敌方的有生力量已经快要枯竭了。

征用平民?

Steve的脚步顿了顿,突然停在了原地。

一个临时征用的平民,对组织的黑色情报当然一无所知。在他的嘴里装上毒药,不是多此一举吗?

Steve触电般地转过身,迅速跑回了刚才的那条马路。Barnes一头雾水地骂了句什么,扭身跟着折了回去。

那丛灌木底下空无一物,刚刚躺在那里的尸体已经不见了。

“Tony。”Steve一记重拳砸在地上,“行动暴露了。”

“要放弃任务吗?”Tony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

“不,我们继续。”

  

  

漆黑的夜幕逐渐透出墨汁般的深蓝色,天快亮了。

年轻的巡逻兵灰头土脸地回到营地,沮丧地脱了皱巴巴的外套,蔫头耷脑地坐在了床上。

“Surprise!”床脚后倏地冒出来一颗笑嘻嘻的脑袋,一个穿着深红色战术服的男人跳了出来,毫不费力地把瘦小的少年扯到了自己旁边。

“Wade?”Peter惊讶地瞅着那人,“你怎么这么早就跑过来了?”

“还可以更早。”Wade胡乱地揉了揉对方夹杂着草叶的头发,“嘿——你刚刚和稻草人打了一炮?”

Peter摇摇头。

“好吧。”Wade伸手去捏少年垮下去的嘴角,“但你看起来相当操蛋,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

“我看到Captain了,就是……嗯,你知道的,联合国特种部队的那个,Captain Rogers。”

“你说过那个混球是你的偶像。”Wade点点头,“看到?你是说睡着了的时候?”

“Captain不是混球,而且我没有和你开玩笑。”Peter有点生气的瞪了他一眼,“巡逻的时候我看见他和一个绿眼睛男人在一起,在九头蛇的地盘上。”

“在一起?”Wade饶有兴致地挑起了眉,“你的意思是Captain America深夜带着情妇到敌占区来打野战?哇哦,我真是爱死这个了。不过这种事情,小孩子还是不要看到的好……”

“Wade,你就不能正经一点吗!”Peter气冲冲地推开了缠在腰上的两只胳膊,“哨兵塔已经了解到情况了,Crossbone一定会派人找到他们,我……”

“你担心那个混球?”Wade满脸不爽地把少年抓了回来,变本加厉地捏了捏对方的腰。

“我……”Peter咬着嘴唇犹豫了片刻,声音小得几乎听不清。“我希望联合国能快点打赢Hydra。这场战争对大家来说……都是场灾难。”

“就像我的家人,还有我……我不想替他们做事情,一点也不想。”

“耶!那就别做了。”Wade闻言乐开了花,两眼放光地捧过少年的脸颊,“跟我去佣兵所,死侍哥哥罩着你。”

“谢谢你,Wade,但我不是做雇佣兵的那块料,我不想给别人添麻烦。”Peter无奈地垂着头,“而且Winter Soldier不在了,一定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你收拾。”

“那没什么,无非就是些谈判的事情。”Wade贱兮兮地笑着,“你知道,我能把他们说到智商归零。”

Peter想起了Hydra出钱买断雇佣兵时的那场谈判,忍不住跟着笑了出来。

“等等。”Wade突然不笑了,直起身一把抓住少年的肩膀。

“怎么了?”

“刚才我们说的那个,Captain的情妇。”Wade很是罕见地正经了起来,“你说他是绿眼睛?是不是和我差不多高?长着深棕色像煮熟了的鱿鱼丝一样的头发?”

Peter努力地回忆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Poof!!”

Wade蹭地跳起来夺门而出,交叉在背后的两把长刀把门框撞开了一个小小的浅沟。

 
 
Tony听着通讯频道里两个大男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吵着架,痛苦地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同时抹掉了印象中那个有着四倍绅士风度和道德修养的Captain America。

“很抱歉先生们,我必须打断你们的两人世界。”Tony把自己这边的音量调到最大,“Hydra那边刚刚启动了最高警戒,如果今晚没有某只猴子恰好吓跑了他们的哨兵,我想你们俩就是接下来的主角。”

“Barnes先生,我知道你是菲尼克斯城雇佣兵的首领。”Tony继续说道,“不管你的身价是多少,我现在出十倍的价钱,用Avengers的名义雇用你,如何?”

Barnes刚刚往Steve脸上砸了一拳,然后被对方牢牢地攥住了手腕。两人正像比谁力气大的小孩子一样,龇牙咧嘴地较着劲。

“二十倍?”

“Fuck it,成交。”

“好的,那么希望你能配合一下Avengers的工作。”Tony揉着额头松了口气。

Barnes慢慢地卸下了手上的力道,于是Steve也放开了他的手腕,暂时休战。

“Jar,我们回归正题。”Tony只觉得一股初为人父的沧桑感油然而生。

“Yes,sir。”

利用四个飞行探测器的即时讯息,Jarvis已经在Tony的实验室里投射出了对方建筑物的全息影像。敌占区距离战线最近的的菲尼克斯城两面环山,而Hydra的营地就建在一条山沟旁,方便城市里的物资向前线运输。

根据Jarvis的算法,东南角的情报中心和西南角的战俘营,这是两个线索采集率最高的区域。

“动作快点,伙计们。”Tony提醒道。且不提天亮之后行动难度会上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敌方从背后一刀切的可能性非常大。

“情报中心,Jarvis,传送详细路线。”

“我认识路。”Barnes说。

“我不信你。”Steve回答。
 

 
两人绕过一排排灰色的营房,用最快的速度赶往营地东南角。现在恰好是夜间巡逻兵收工的时间,所以一路上并没有碰到什么麻烦。但毕竟是身处一级警戒下的敌占区,Steve的手指始终都扣在微冲的扳机上。

情报中心门口空无一人,没有卫兵。

下一秒,时近黎明的暗沉天色被撕扯得亮如白昼。Hydra的士兵如幽灵似的从周围的营房里涌出来,顷刻间就将两人团团包围。

“你当我没有脑子吗,Captain Rogers?”Rumlow站在队伍中央,肩上扛着一把火箭炮。

“还有你,Fucking bitch。”Rumlow恶狠狠地盯着Barnes,偏了偏头露出颈侧一道褐色的刀疤。“自己摸进门来,倒真是意外之喜。”

Steve和Barnes对视了一眼,难得默契地抬枪开火,贴着围墙快步向后退去。弹匣打空之后Barnes扔了手枪,扯下背后的帆布包,露出里面黑乎乎的金属部件——准确地说,是一把被拆成几块后塞进包里的枪。

这个雇佣兵怕不是脑子有病,Steve心想。背着一把大卸八块的狙击枪来打遭遇战,当真是病的不轻。

“下去之后往东找一棵秃了半截的树,”Barnes用令人咋舌的速度组装着手里的枪械。那杆被简单拆卸过的巴雷特很快就恢复了它的全貌,一米多长的枪身漆黑锃亮,显然得到了主人的精心保养。

冲锋枪密集的子弹疯狂地落了下来,Steve猛地拽住Barnes,闪到了一辆装甲车背后。车厢板上金属撞击的爆响震得人耳膜发痛,Steve摸了摸自己的小臂,满手咸腥粘滑的液体。

“你他妈的听见没有。”Barnes咔嚓一声把改装过的弹匣插进枪机框,“树底下往北走七步,有一条暗道。”

“你自己怎么不过去?”Steve甩掉手上的血,声音在铺天盖地的枪响中显得异常模糊。

“因为你breathingtakingly fucked。”Barnes答道,“要是还有半点良心,就他妈的回来救我。”

Steve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就被一个标准的过肩摔扔下了身后的小山沟。

与此同时,Hydra那边的第一轮攻击结束,几十名士兵缓步朝着这边围了过来。等距离缩短到十米左右时,Barnes把伸缩枪托往肩上一顶,一个箭步从装甲车背后跳了出来。

近距离的巴雷特撞火。Barnes使出全身的力气拉着不断后缩的枪管,扣在扳机上的手指传来钻心的刺痛。即使换装了伸缩枪托,重狙撞火时强大的后坐力也足以震断他的骨头了。

制退器喷出的尘烟和火药颗粒瞬间裹挟了全身,有温热的液体不断地溅到脸上,几乎让人没法睁开眼睛。不过Barnes并没有听到任何惨叫——如此近的距离下,12.7mm的穿甲弹能够把人体直接轰成碎片。

等到硝烟散去时,地上没有剩下任何一具完整的尸体。

“我一点儿也不惊讶,你这混蛋钻了空子。”Barnes的右手已经没有了任何知觉,哐啷一声脆响,那把沉重的狙击枪掉在了地上。

Rumlow跨过模糊成一片的残肢断臂,走到Barnes面前站定。两个人都是满身的血迹,犹如地狱里走出来的撒旦修罗。

“Suck a cock bitch。”

  

TBC.


说几句废话,关于撞火。

撞火是一种民间枪手使用的技巧,有风险,但可以把半自动武器变成全自动武器使用。巴雷特撞火理论上是可以实现的,但是介于后坐力太大,手指头骨折很正常....

一个能把根正苗红好军官气到形象碎一地的雇佣兵吧唧↓


下一章。

评论 ( 33 )
热度 ( 3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探戈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