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探戈狼

探戈狼

 

【毒埃】告白(一发完)

*一个共生体和小记者的甜味小故事。
*上一篇:《异星伴侣》


01.

“你为什么不想侵略地球了?” 

“因为你,埃迪。”


埃迪一怔,还没想明白Venom话里的意思,黑色的共生体就裹着他冲向了发射塔。

 

 

卡车行驶在颠簸的小路上,所经之处尘土飞扬。透过车窗看去,外面非常荒凉。 

“Venom,你得解释解释。”埃迪坐在后排,咬了一大口蛋糕,含糊不清地说:“那天晚上我问你,你为什么不想侵略地球了,你说是因为我。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再拆一包炸薯饼。”Venom答非所问地说。

“你知道杀死中年男人的凶手是什么吗?是胆固醇。”埃迪愤愤道,“别打岔,先回答我的问题,否则我什么也不给你吃。”

“我现在很饿。”Venom威胁道,“你不吃炸薯饼,我就吃掉你的肝。”

“那你吃啊。”埃迪毫不让步,“我全身上下都给你吃,你请便吧。”


两个多月的相处之后,埃迪已经完全不害怕Venom了。他慢慢地发现,Venom虽然模样凶悍,热衷于吃和杀戮,但是从共生伴侣的角度来看,这家伙简直太完美了。 

他会因为埃迪一句话,爬上一百多层的高楼。

他会为了埃迪把 人类 这道菜从食谱上抹掉。

他替埃迪挡过子弹,挡过手雷,挡过火箭炮。

甚至因为埃迪,他背叛了自己的母星。

 

Venom当然不会真的吃了他。吓人的套路用一两次或许还有效,时间一长,就跟挠痒痒似的,起不到什么作用了。

久而久之,埃迪的胆子也越来越大。反正守护神在侧,没有什么东西能伤到他。这次来以色列地区采访,也是仗着这位共生体朋友,他才向大使馆递交了申请书。

作为媒体界最具挑战精神的埃迪·布洛克,他早就想当一名战地记者了。

Venom的出现圆了他的梦想。


“嘿,Venom,要是有一天咱们遇到了麻烦,身上的东西都吃完了,你会吃掉我吗?” 

“有我在,你不会落到那种境地的。”

“我是说假设,假设。”

“这个问题太蠢了。”Venom嗤之以鼻,“事实上,我无时无刻不想吃了你。但是我没有,因为我很喜欢你。”

“……”

“你的心跳变快了,埃迪。”

“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Venom。”

 

 

02.

埃迪这次来以色列,是为了调查名为“黑枪”的反政府武装组织。他准备从外围的村子入手,收集有关战况的情报。

不幸的是,等他抵达目的地的时候,这座村庄已经被炸成了一片废土。

“天哪。”埃迪踮着脚,从一堵断壁上跳了下来。“这比我想象的还要糟。”

“这附近没有活的东西。”Venom提醒他,“也没有能吃的东西,我感觉得到。”

“那我就白跑一趟了。”埃迪沮丧地看着面前的废墟,“外围只有这一个村子。”

“那里面呢?”Venom抬起他的胳膊,指向远处的铁丝网。“我觉得那里面有人。”

“那是交战区,安排了很多岗哨,进去很容易被发现的。”埃迪犹豫地说。

“得了吧,你明明就很想进去。”Venom毫不留情地戳破他,“你的心思可瞒不了我。”

 

 

傍晚,Venom带着埃迪,飞快地跑进了树林里。他动作敏捷,脚步非常轻,微沉的天色中,宛如一道游移的暗影。

“这太疯狂了,Venom,这是正规的军事驻地。”埃迪担忧地说。

“有我在呢,你负责按快门就行了。”

必须承认,Venom的存在让他踏实了很多。在共生体的保护下,埃迪畅行无阻。越过了三四道哨卡后,一座深灰色的营地出现在视野中。

“这是‘黑枪’的驻地。”埃迪示意Venom爬到树上,Venom立刻照做了。从这个方向远眺,能看到营地外高耸的围墙,还有围墙上架起的狙击枪和摄像头。营地的门是紧闭的,有两名荷枪实弹的士兵拱卫在旁。

“不行,风险太大了,这周围没有什么掩体,我们一露面就会被看到。”

以Venom的个头,是不可能悄悄地潜进去的。硬闯的话,恐怕会造成误会,激化冲突。

埃迪遗憾地叹了口气,掏出照相机,对着营地外墙按了几下快门。“素材不够,我得糊弄一篇报告了。真可惜,明明都离得这么近了。”

Venom突然开口道:“我有一个办法。”

 

 

03.

“这简直棒透了!”埃迪压抑住高声欢呼的欲望,“我们可以从墙角下摸过去,这样就不会被上面的哨兵看到——等等,你会拍照吗?” 

“别忘了,我有你全部的记忆。”Venom得意地回答,“小菜一碟。”

Venom的办法很简单,也很巧妙:他和埃迪一起绕到门口,然后通过肢体接触,把他转移到门口的士兵身上。这样,他就可以借这个士兵的身份进入营地,而埃迪只需要在门口等候。

“这些人是坏人,对吧?”Venom注视着守门的两名士兵,“你去碰那个人一下,我转移到他身上,然后把另一个人的脑袋咬掉。动作快一点儿,不会被发现的。”

“可以。”埃迪点点头,“我来之前做过调查,这些自称‘黑枪’的反政府分子,个个都是杀人如麻的混球。”

“真的吗?”Venom的眼睛倏地亮了,“意思是说,我可以吃掉他们吗?”

“现在还不行!”

 


一切都很顺利,除了那具无头尸体让埃迪有点儿反胃。他蹲在门口一旁,Venom向他保证自己很快就回来,就带着照相机,和那个士兵走进了营地。

以Venom的能力,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埃迪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到“黑枪”的照片了。等他曝光了这些恶徒的行径,维和部队就会赶到这里,帮助以色列政府除掉这颗毒瘤。

 

 

04.

五分钟后,营地里传来脚步声。埃迪连忙站起来,匆匆地迎了上去。 

不料,他见到的不是Venom,却是另一名陌生面孔的士兵。

那士兵一看见他,立刻举枪射击。埃迪还没来得及逃跑,肩膀上就中了一枪。血液喷涌而出,他踉踉跄跄地走了几步,双腿一软,倒在了地上。

没有强大的共生体,回到正常人状态的埃迪倍感虚弱。那名士兵走过来,看看那具尸体,用他听不懂的语言吼了几句,就粗暴地把他拎了起来,往肩上一扛,转身进了营地。

这下完蛋了。埃迪绝望地想。

士兵扛着他,一步步登上了深灰色的外墙。埃迪立刻回忆起了“黑枪”的有关资料,里面有一条是这样写的:被该组织俘获的人员,通常会被带到外墙哨卡上,枪决并抛尸。

他慌了,一边拼命挣扎,一边大声呼喊着Venom。不多时,几名看热闹的士兵聚了过来,但其中没有Venom的影子。

这片营地太大了,天色又渐渐擦黑,想准确地找到他,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等一下!”埃迪见对方举起了枪,急忙比手画脚地叫道:“我是经过大使馆签证的美国公民!你们要是杀了我,我的政府肯定会追查你们!”其实说出这种话,他心里也没底。

然而,他很不走运。这几名“黑枪”的成员都来自东南亚,没有人能听懂英文。几个人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交头接耳了一小会儿,又抬起了枪管。

对方的手指扣紧了扳机。

埃迪在心里叹了口气,脚下挪了小半步,突然向后一翻,从高耸的外墙上跳了下去。

 

 

 

05.

埃迪·布洛克从小就有恐高症,根深蒂固的那种。九岁的时候家人带他去蹦极,他从开始一直哭到落地。 

从那以后,他就很讨厌坠落的感觉。

可他的人生偏偏就起起落落。字面意义上的,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

上一次坠落是两个多月前,他从火箭上掉了下来,摔进了河里。

上上一次坠落是上一次坠落的前一天,他从一百多层的高楼上摔下来,然后Venom救了他。

 

可惜这一次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

埃迪闭上眼睛,起跳。在抛物线的最高点,他听见了耳边冰凉的风声。

与此同时,他身后骤然爆起一阵惨叫声。

 

 

 

“Venom?”

一道黑影飞扑而至,抓住了他的肩膀。他疼得打了个激灵,嘴里嘶了一声,睁开眼,看见了飞速撞向他的地面。

于是他又果断地合上眼。

“别怕,我抓住你了。”

在他触地的一瞬间,黑色的共生体恰好闭合,将他完好无损地护在中间。

埃迪花了三秒钟才确定自己还活着。他明白Venom也是。尽管那家伙不会承认,但是埃迪知道,Venom其实也被吓到了。

“真是独特的拥抱方式。”埃迪长出了口气,露出那种劫后余生的笑容。“差一点儿就了此残生了,幸亏有你在。”

Venom安静了一会儿,直到头顶上传来枪响,子弹噼里啪啦地落在他们身旁。


“他们打伤了你的肩膀。”Venom突然说。

 


 

06.

“这是我们在现场拍下的影像。”埃迪把一叠照片递给上司。他的黑人上司只看了一眼,就惊恐地皱起了眉毛。 

照片上是堆积如山的尸首,空荡荡的外墙,还有血流成河的营房。

“这……这是怎么回事?”

“看起来……是被某支军队偷袭了?”埃迪咽了咽口水,咳嗽了两下来掩饰自己的心虚。

“上帝啊……”上司放下照片,心有余悸地点点头。“据以色列政府统计,‘黑枪’成员在这次事故中全军覆没。也算是一件好事。”

埃迪逃也似的离开了上司的办公室。

 

 

“我们是出去采访的,Venom,我是个记者。”他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开始连珠炮似的埋怨:“结果你把咱们的调查对象团灭了?”

“他们都是坏人。”Venom的语气有点委屈。

“我知道。”埃迪闷闷地说,“这事不怪你。只是……只是别再这样大开杀戒了,至少别为了我。”

Venom沉默半晌,说:“你在同情那些人吗,埃迪?”

“不是。”埃迪回答,“他们罪有应得。”

“那为什么……”Venom的语调听上去是如此的真诚,如此的疑惑。

埃迪额角上青筋一跳。

“你能读我的想法!不要明知故问!”

 

因为你这么做的时候,会让我有种坠入爱河一样的,血腥而浪漫的错觉。

 

“那不是错觉,埃迪。”Venom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想侵略地球了吗?”

埃迪愣了愣,脸颊突然就涨得通红。

“拜托,我现在不想知道了。”他窘迫地捂住耳朵,“快闭嘴,别说出来!”

“为什么?”Venom大声抗议。

“我还没做好和外星人谈恋爱的心理准备!”

 

 

 

 

 

 

 

END.

给大家推荐一首歌,特别适合他们!

E.T.—Katy Perry、Tinie Tempah

新的小甜饼:《雨季》

以及连载中的:《银河边缘》

探戈狼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探戈狼”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